發新話題
打印

妙手情天劇情

妙手情天劇情

神經外科醫生張賢宇(安再旭飾演),夏景,俊暑是大學時代的好友,曾一起努力完成艱難的學業成為合格的專家醫師。
張賢宇(安再旭飾演)是一位優秀的神經外科醫生。他冷靜、理智而且為人細膩,具有高超的專業才能。昔日的戀人崔夏景因當年的一場誤會,卻在醫院處處與他作對,令他痛苦不已。夏景(秋尚美飾演)是位美麗的醫生,多年前因為醫療事故而黯然出國,回國後面對賢宇,雖仍有不捨的愛戀,但一想到他當年對她的殘酷無情,她不禁由愛生恨。

年輕貌美、熱心善良的實習醫生韓秀蓮(金喜善飾演)在第一次實習期間就得到賢宇幫助,但由於賢宇戴著口罩,她還以為是曾在神經科遇見的仁燦。秀蓮看不慣冷漠無情,但當她得知曾幫助她的不是秀蓮仁燦而是賢宇,對賢宇漸漸產生了好感,千方百計接近他,秀蓮越來越愛上賢宇了,而賢宇也能感受秀蓮的愛意,卻不能忘記對舊戀人夏景的依戀和愛意,而遲遲不能接受秀蓮的愛意。

當年夏景手術一案終於真相大白,原來醫療事故的肇事者是俊暑而不是賢宇。雖然解除了對賢宇的誤會,但兩人仍吵個不停。夏景看不慣賢宇的冷酷,賢宇看不慣夏景包庇俊暑。

賢宇終於知道夏景一直懷疑的人是他,頓然對夏景感到失望。

賢宇沒有盡全力進行醫治至使患者死亡。患者的親人揮拳毆打賢宇。這使賢宇不得不重新思考對醫生的職業問題。再加上他看到格外關心患者的秀蓮和仁燦,更使賢宇對自己的職業陷入沉思。賢宇囑咐俊暑好好對待夏景,他說不想再次看到從前的那個夏俊暑。

秀蓮小時侯得過精神病的消息在醫院傳開,羞愧萬分的秀蓮想一走了之。默默關心著她的賢宇說服了秀蓮,讓她重新恢復了自信。

牧師的兒子賢宇因母親的死責怪父親,與同樣從事牧師職業的哥哥關係也很冷淡。有一天,哥哥賢俊因血管疾病也住進了醫院。賢俊拜託賢宇親自動刀,賢宇內心極為複雜,拒絕替哥哥動手術。在旁邊注視一切的秀蓮焦急萬分。在秀蓮的勸告之下,賢宇重獲自信,賢宇表示將把父親未得到的那一份精力也投入進去。賢俊手術後因身體麻痺不能隨便移動,他漸漸失去信心,不想再費力活動,賢宇留在身旁鼓勵和安慰哥哥,因為哥哥動手術治療,這使他理解了哥哥和父親,也更愛已經離世的父親。

夏景想重新的找回自己的愛情,但猛然發現賢宇的旁邊已經有了秀蓮。賢宇也不再隱藏自己對秀蓮的愛。

俊暑在偏僻的鄉村建了一所醫院,為那些不易得到醫療保險的農村人進行治療,仁燦擔當主治醫生,秀蓮成了教訓實習一年醫生的人。有一天,俊暑帶著運動會上摔倒的孩子出現在夏景和賢宇面前,俊暑、賢宇重新握手和好。

這是一個以醫院為題材的故事,由韓國萬人迷偶像安在旭和金喜善擔綱主演,劇中除了充滿錯綜糾葛的多角戀情外,也深刻的描繪醫院內的人情冷暖,歡笑悲情。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某大學醫院神經外科專醫張賢宇的過去戀人崔夏景,被某件醫療事故誤會後去了美國,當她重返醫院時張賢宇感到百感交極,但是,從治療患者到安排住院室問題,每件事都與他格格不入,雖然如此,賢宇還發現自己仍然沒有忘記對自己有一種敵對感的崔夏景。實習一年的神經科韓秀蓮在臨床實驗時失去過意識,她認為救自己的實習三年的神經外科醫生權仁燦是恩人,並對他產生了好感。神經科患者文順英被實習一年的神經外科醫生許在鋒誤會,為了接受腦手術剃光了頭上了手術台。與中年有婦之夫保持情人關係的神經科患者小希,在秀蓮的幫助下移到神經外科接受檢查,最終被診斷為是腦癌。面對小希的手術問題要求冷靜判斷的賢宇,看著賢宇嚴峻面孔的秀蓮,他們兩人之間開始發生著新的感情……

第二集

夏景、賢宇和同屆畢業生、外科專醫俊暑執刀的、東石的腦手術帶來的醫療訴訟中,與東石的父母發生了衝突。賢宇和夏景互相關照著,盡可能友好相處,但事實上,賢宇在學生時期就開始喜歡上夏景。為了對自己的過失表示道歉,在鋒給順英買假髮作禮物,被在鋒剃光了頭以後不斷危脅在鋒的順英,與在峰繼續著滑稽的會面。神經科主任醫生相希因妒忌仁燦和秀蓮的關係,暗暗為難著秀蓮。仁燦下定決心以自己的能力醫好因腦癌被送到急診室的中學時期的恩師峻燮。另外,秀蓮拜託賢宇給小希動手術卻遭到拒絕,擔任小希腦手術的夏景,見到癌細胞已全部擴散後沒敢動手。夏景放棄給小希動手術後,遭到秀蓮的質問。賢宇出面阻攔這一切。對賢宇的戀情和在背叛的感情中,夏景感到不知所措,這三個人的愛情煩惱不斷繼續著……

第三集

神經外科主任醫生高尚道雖然被實習護士恩珠丟了面子,但是面對俏麗的恩珠產生了好感。自己的醫療糾紛訴訟需要賢宇出庭做證的俊暑,因無法拜託賢宇而猶豫……偶然聽到秀蓮和仁燦的對話後,得知自己的手術失敗的小希,企圖自殺,雖然夏景竭盡全力採取了緊急措施,但是卻沒能挽回小希的生命。仁燦的恩師峻燮因住院費問題要想出院,因賢宇對此表示同意,仁燦對賢宇產生了不滿。對夏景執刀的手術,尚道和在鋒做收尾工作時,在鋒的失誤引起重新開刀的局面,於是再次拜託賢宇。因此事故,在鋒遭到尚道的嚴懲後離開了醫院……

第四集

看到仁燦喜歡秀蓮,相希不斷為難秀蓮,夏景得知自己執刀的手術被賢宇重開刀的消息後,又開始發起了火。仁燦出門尋找悄悄出院的恩師峻燮。最後仁燦只好珍藏對小時候的美好回憶送走了恩師。離開醫院回到故鄉的在鋒見到父母對自己的期望後重返醫院。處於兩年植物人狀態的賢宇的患者恢復了意識,這給神經外科住院房帶來了笑聲。為了克服夏景的冷淡,賢宇喝醉了。當賢宇走進醫院時,秀蓮對已醉的賢宇傾訴熾熱的愛意,偶然發現他們的仁燦和景無奈地調轉了頭。

第五集

從其它醫院護送過來了腦癌患者尚求,他們一家人的財產權糾紛問題和演員出身的有錢兒媳銀美的住院,使醫院沸騰起來。賢宇在夏景的敵視中仍感到很難過。在鋒接到順英出院的消息後,高興地來找順英;尚道漸漸地開始關心實習護士恩珠。另外,認為恩人是仁燦的秀蓮得知賢宇才是真正的恩人後,感情越來越傾向於賢宇;在這種情況下,仁燦仍對秀蓮表達了自己的愛意。因俊暑的法庭叁考人陳述問題,與夏景爭吵後氣憤地跑出門外的賢宇被秀蓮阻攔……

第六集

賢宇引以為豪的尹尚求患者病情開始惡化,這使神經外科重患者室頓時氣氛緊張起來。賢宇冷冷對待來醫院拜望教會人員的賢俊(賢宇的哥哥),見此情景的秀蓮感到非常驚訝,當秀蓮從夏景那裡了解到賢宇的家庭後,開始理解賢宇強硬的態度。賢宇的父親是牧師,病中的父親本可以手術治療,只因堅決拒絕動刀,撒手西歸,所以,對重踏父親舊路的哥哥賢俊懷有強烈的反感。夏景得知自己同情的高級病房患者銀美欺騙自己的真相後,便聯想到從前賢宇也很可能這樣騙過自己,於是對賢宇又重新產生新的憎恨。在賢宇的說服下,尚求臨終表示貢獻自己的髒器。尚求在昏睡中離世了,為了取出臟器,手術室開始繁忙起來,他們從尚求的體內,一個、兩個地提取著臟器。在一旁默默地關注這一切的賢宇自告奮勇,表示由自己來負責收尾工作。結束手術後,賢宇和秀蓮一起從手術室走出來,在外等候賢宇的夏景見此,又開始著挖苦賢宇……

第七集

發誓與夏景徹底分手後,賢宇和秀蓮一起喝酒時喝得大名酊醉。在秀蓮的扶持下,兩人回走進了醫院,找到空病房後,把賢宇扶到床上,看著熟睡的賢宇,秀蓮再次感覺到自己確實喜歡賢宇。無意之中,俊暑和仁燦發現兩人在空病房的情景誤解了兩人的關係,他們譏諷賢宇,仁燦甚至出手打了賢宇。賢宇在仁燦面前,吻著秀蓮,秀蓮不知所措。仁燦憤憤地瞪視著他們離去了。另外,對賢宇藏有愛與恨的夏景,面對賢宇曾經送給她的項鍊感到非常難過。她明知俊暑喜歡自己卻裝作不知,是因為她與賢宇的關係,她只好盡力隱藏自己感情的情況下,與俊暑保持互相包容的關係。尚道和仁燦在未通告醫院的情況下,悄悄地讓被送到急診室的外國非法勞務人員住了院。尚道和仁燦被他們純樸的情感所感動。住院部自從住進來冒牌巫婆,神經外科病房喧囂起來。神經衰弱的履歷,逼迫秀蓮脫白衣大褂。夏景第一次對賢宇說出當初不得不離開醫院的秘密……

第八集

夏景對賢宇說出,當初自己非得離開醫院的原因是夏景執刀的手術,由俊暑代替了夏景。在手術途中,患者死亡了。夏景誤以為,這次手術是賢宇從中安排的。她隱瞞事實後獨自承擔了責任。結果對不聞不問的賢宇感到背叛自己的感覺,一氣之下,離開了賢宇。賢宇回想著當時的情況,認為那次手術是俊暑一時失手造成的……仁燦拉著因神經衰弱的履歷不得不離開醫院的秀蓮,來到賢宇面前求助,在賢宇和仁燦的幫助下,秀蓮從自己的陰影中逃離出來,充滿自信地留在醫院。俊暑的療訴訟案因賢宇出庭做證獲得全勝。東石咽了最後一囗氣。俊暑悲痛欲絕,見此情景,賢宇認為無法相信俊暑的真情實意,讓他放棄做醫生……

第九集

賢宇明白了,原來夏景認為是自己造成的手術,卻是俊暑之過的事實真相。另外,在東石的手術後遺症訴訟中,因背著良心做了證,賢宇感到萬分內疚。雖然賢宇去哥哥當牧師的教堂,但是他依然冷待哥嫂。在回來的路上,他對俊暑直截了當地發洩心中憤慨。賢宇開始承擔俊暑的一切工作,並讓俊暑離開醫院。夏景看到賢宇的態度,開始懷疑俊暑,並得知那天的手術是俊暑一手造成的。因種種誤解,憎恨賢宇已久的夏景和不知其因地要接受夏景憎恨的賢宇,這兩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留下了不可癒合的創傷。在尚道的不斷追求和關心下,恩珠始有點動心了。順英突然冷待在鋒,使在鋒不知所措,並感到遺憾。相希明白仁燦喜歡的是秀蓮,而仁燦也明知秀蓮喜歡賢宇,卻又不能輕易收回對秀蓮的感情。當年,秀蓮的父親與年輕女人有了外室,他拋棄母親和秀蓮另設家園。如今對偶然相遇的父親冷顏相待。父親走後,秀蓮躲在一旁暗自流淚,眼淚都哭紅了,她來到賢宇面前,賢宇輕輕拍打著秀蓮安慰著她,此情此景,又被夏景撞見……

第十集

醫院突然來了一位應急患者,這使神經外科全體職員繁忙起來。九歲的腦癌患者鍾美,病情不能全癒,她要一輩子接受治療。多年好友俊暑和賢宇自從夏景手術一案真相大白後,產生了矛盾。當見到被丈夫打的女患者,兩人都表示氣憤。夏景雖然解除了對賢宇的誤會,但兩人仍吵個不停。夏景看不慣賢宇非人性的冷漠,賢宇看不慣夏景包庇俊暑。順英的冷淡使在鋒受不了。為了得知真相在鋒去找順英。原來,順英當護士時,在一次分娩因一時失手,奪去了小生命,從此順英引起了神經恍惚。在鋒聽後感到非常心疼。恩珠聽說,她一手造成的過錯,事實上是尚道暗自拿錢解決的真相後去找尚道說理。不過,恩珠在他面前流下了熱淚。秀蓮跟著父親去見同父異母的弟弟……

第十一集

靜靜的住院部揚溢著感激之情,鍾美和男患者需要急救,俊暑和賢宇同時給兩個人試這做應急措施。儘管賢宇出盡全力,但男患者仍救不了,而俊暑的患者鍾美則甦醒過來,賢宇直截了當不讓俊暑做醫生,俊暑雖然表示厭惡,但還是理直氣壯。夏景認為賢宇的態度很不適當,在這種情形下,與俊暑的關係更拉近了。尚道一直沒把輕微的骨折放在心裡,沒想到腳部症狀令人可怕地感染成不愈之症。徘徊於生死之間的尚道對深愛著的恩珠浮想聯篇。賢宇教會的有個孩子因腦溢血成了住院部新患者。秀蓮擔任了阿鎮的主治醫生,她對阿鎮的逆反心理感到心痛,媽媽離去後,鍾美獨自留在病房中。徐南峻想到自己失去的孩子,對鍾美格外關心。秀蓮越來越愛上賢宇了,而賢宇也能感受秀蓮的愛意,卻不能忘記對舊戀人夏景的依戀和愛意;雖然解除了對賢宇的誤會,卻未能恢復愛情的夏景,以及一直在旁關心夏景的俊暑,他們之間的愛河將會流向何方呢?

第十二集

賢宇沒有盡全力進行醫治的患者,炯泰的母親突然去世了。把母親的死歸罪於賢宇的炯泰揮拳毆打賢宇。這使賢宇不得不重新思考對醫生的職業問題,再加上,他看到格外關心患者的秀蓮和仁燦,更使賢宇對自己的職業陷入沉思。俊暑和夏景準備對患者實施新的手術方案,對此,賢宇和俊暑發生了爭執,最後,在夏景的協助下,由俊暑執刀,手術獲得成功。順英和在鋒之間的愛情一帆風順,不過偶爾想起當年過失,感到很傷心。尚道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加深了煩惱,他不但對仁燦說明主治醫生應做的事,而且在隱瞞事實真相的情況下,準備著後事並迴避恩珠。

第十三集

在進行回診的NS高尚道感到力不從心,叁加婚禮的客人和新娘、新郎乘坐的汽車出了事故,急診室變得亂七八糟,昏過去的老婆婆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迎錯兒媳造成的。五十多歲的教授永勳因腦瘤住進了醫院,責任心強的教授在病房還在整理研究論文,他的妻子知道病情嚴重,拜託俊暑要挽回他的生命外,別無他求……對教授的生命和只挽救生命的問題,俊暑陷入沉思。賢宇囑咐俊暑好好對待夏景,他說不想再次看到重前的那個夏俊暑,不願被賢宇的陰影遮天的俊暑,更加憎恨起賢宇來。得知尚道病情惡化的神經外科主治醫生們,因失去胃囗,對實習醫生們發火,從而使在一旁的泰東明白了實情,尚道的病情經泰東傳到徐南峻的耳中,經相希得知尚道病情的仁燦去找尚道……成洙和貞善未能度過新婚之夜就遇車禍,醫生們感到很遺憾,成洙的母親仍然抱怨貞善。另外,賢宇的哥哥賢俊因血管疾病也住進了醫院。

第十四集

賢宇拜託夏景醫好哥哥,賢宇看著小時候的照片,回想著哥哥結婚時的場面,阿鎮很擔心賢俊的病情,他跑到秀蓮那裡,詢問他的病情。恩珠和順德因把患者擱在一旁,正在科長室被南峻挨訓,此時走進來的尚道剛要製止事態,不料,南峻指桑罵槐,說出要擺正醫生和護士姿態。俊暑讓夏景把賢俊推給賢宇,夏景很不失望俊暑以這種方式發洩對賢宇的不滿……賢宇想著賢俊,內心極為複雜,因此對秀蓮的建議深感厭煩,而秀蓮對賢宇的反應感到很傷心。恩珠想了解尚道的真情,但尚道最終沒說出自己的病情,為了使心愛的人遠離他去,他強忍悲痛裝出微笑,伸手握別。南峻與尚道、泰東一起走進了手術室,南峻想看到尚道帶領手術成員的情況,他把奉獻出來的屍體搬到手術台上,執刀醫高尚道想獲得幫助。高尚道見自己變得如此狼籍,悲傷的投入南峻的懷中哭泣。賢俊來到賢宇面前,拜託賢宇親自動刀。賢宇表示把父親未得到的那一份精力也投入進去。夏景翻著賢宇的舊日記本,她突然發現抽中的項鍊,她用手摸著掛在自己頸上俊暑送的項鍊,又重新看著賢宇的項鍊。這時,賢宇走進來,與吃驚的夏景四目相望。

第十五集

夏景與俊暑看著手術患者的照片,勸俊暑動手術。俊暑對大學教授永勳開刀事宜感到歉意,他說在短期內不想給動刀,這時,賢宇走進來拜託賢俊的手術,夏景對兩人大發脾氣後走出門外。尚道知道不久就會離開,於是他開始清掃這裡,仁燦和在燦理解尚道的一舉一動,不過,還是感到很傷心。順英出院了,在鋒不知其因,只見她和另一男人離去的背景深感遺憾。恩珠不知尚道病情,她又看上了一位患者的保護人,在旁注視這一切的在鋒欲對不之其因的恩珠說明真相。在秀蓮的勸告之下,賢宇重獲自己,他與嫂子談起了往事。嫂子離去後,賢宇在哥哥的病床前讀起了聖經。在鋒轉來轉去。他看見桌上擺著順英送的毛衣很高興。他穿上毛衣來到順英的病房,不料,聽說順英已出院,他頓感全身無力。尚道躲在房柱後面,遠望恩珠工作情形,尚道打好行禮遺憾,戀戀不捨地向外挪動著腳步,見到尚道桌上拾得乾乾淨淨,仁燦嚇追出門外。準備手術工作的手術室進來了賢俊,不忍心給哥哥開刀的賢宇,把哥託給俊暑,在外焦急等候的賢宇尋找著韓秀蓮。

第十六集

精明的俊暑在偏僻的鄉村建了一所醫院,為那些不易得到醫療保險的農村老人進行治療。仁燦成了主治醫生,秀蓮成了教訓實習一年醫生的人。賢俊手術後因身體麻痺不能隨便移動,他漸漸失去信心不想再費力活動。賢宇留在哥哥身旁鼓勵和安慰著說,因為哥哥動手術治療,這使他更愛離世的父親。出院後幾乎全癒的順英長出了頭髮,她為了抓藥來到醫院。順英跟只在背後觀望的在鋒聊起來,現在已經不冷了,順英看到在鋒還穿著自己送的毛衣,熱得流著汗,她感到在鋒很可愛,得知與順英一起來的男人是哥哥後,在鋒非常高興。談著對俊暑思念之情的夏景和賢宇面前,俊暑帶著運動會上摔倒的孩子出現了,俊暑和賢宇重新握手言合。秀蓮從仁燦那裡得知父親的聯絡地址,並打電話鼓勵父親。為了給在美國的尚道寄去醫院成員的照片,順德、南峻,以及成鍾他們建議拍張照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