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牽涉禁藥 A-Rod.曼尼.邦茲三大藥頭下場不同

MLB/牽涉禁藥 A-Rod.曼尼.邦茲三大藥頭下場不同

禁藥風波在近10年來不斷影響著美國職棒大聯盟,期間三大巨砲A-Rod(Alex Rodriguez)、曼尼(Manny Ramirez)和邦茲(Barry Bonds)都牽涉其中,由於爆發的時間點不一樣,因此下場也大不同。

大聯盟的全壘打王邦茲生涯共轟出762支全壘打,但身處「類固醇年代」的他始終和禁藥扯上關係,由於當時藥檢尚未嚴格執行,因此邦茲從未接受禁賽處分。

雖然邦茲退休後仍因禁藥案導致官司纏身,但11年法院最終判定邦茲只有「妨礙司法公正罪」,其餘被控告的禁藥等偽證案部份則宣告無效,因此躲過近30年的牢獄之災。

曼尼在09年道奇時期也曾涉入禁藥麻煩,因使用增強體能藥品,被聯盟處以50場禁賽。之後11年在光芒春訓時,藥檢再度未通過,因此再被處100場的禁賽,但曼尼在禁賽結果出爐後隨即宣佈退休。後來大聯盟認了暫時退休算是扺100場禁賽,接著才有曼尼到中職和目前遊騎兵3A。..

洋基「棒球金童」A-Rod在09年坦承在01、03球季間注射禁藥,但最近發生的邁阿密禁藥事件中,A-Rod除了嚴厲駁斥禁藥傳聞,至今更不斷地發表聲明表示從未使用禁藥。

但大聯盟在台灣時間6日仍以A-Rod過去使用和持有禁藥,並阻礙聯盟進行調查,處罰他禁賽至2014年季末,共計211場比賽,且不得領取薪資。

現年38歲的A-Rod,若等到禁賽結束也已經40歲,禁賽無疑是終結他的棒球生涯,而A-Rod也顯然成為聯盟殺雞儆猴的對象,成為所有牽涉禁藥球員中最悲慘的一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