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賽/「信任」成中華隊精神 許總感謝球迷支持

亞錦賽/「信任」成中華隊精神 許總感謝球迷支持

雖然無緣2014年世界盃,中華男籃隊在亞錦賽整體優異表現可不只是台灣球迷「自High」,事實上亞洲各國都已經注意到這隻藍白相間的「黑馬」,亞洲籃總(FIBA Asia)還特地專訪了總教練許晉哲,希望一窺中華隊的「成功祕訣」。

「其實沒有甚麼秘密,就是努力、凝聚力。」許晉哲表示:「這些都不是甚麼新潮的東西,但就算我們落後,球員永不放棄、信任彼此,這就是中華隊的精神。」

中華隊在預賽對地主菲律賓上演13分大逆轉,8強賽對中國更是將17分落後變成倒贏18分,開幕戰對約旦的第3節也曾落後雙位數,最後逆轉贏球。

「我們的核心球員已經合作將近10年,而且我們的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對中華隊來說相當完美,他對國際賽也有種說不出的渴望。」許晉哲說。

和許多球員一樣,許晉哲也期許中華男籃隊能像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成棒隊,在台灣、自己家鄉掀起運動熱潮。

「打從我們抵達菲律賓的第一天起,這裡的僑胞球迷就非常支持我們,希望我們在馬尼拉的表現也能為國內聯賽帶來更多球迷。」許晉哲說。

亞錦賽魅力驚人,視籃球為「國球」的菲律賓身為地主,球迷瘋狂程度當然不在話下,不過連伊朗、南韓、台灣都有非常多球迷特地到場助陣,讓中華全隊都相當感動。

「看到這麼多人來看我們比賽,實在太棒了,回頭看看那些畫面,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的愛與支持,我們會繼續加油,不會讓球迷失望。」許晉哲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