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BA「練功」五將 創亞錦賽驚奇

CBA「練功」五將 創亞錦賽驚奇

中華隊亞錦賽打出大驚奇,除了有「新住民」戴維斯扛起禁區防守、增強內線火力之外,有球評指出,CBA練功經驗相當關鍵,包括林志傑、曾文鼎在內5名球員,過去幾年到對岸打職籃,必須適應比國內SBL更高的比賽水平,打久當然進步,為了適應激烈的碰撞尺度,對抗能力也普遍提高,對於亞錦賽也有很大幫助。

面對重兵防守,林志傑運用假動作搭配腳步,突破重圍得分,CBA征戰4年,將「野獸」這種破包夾又不怕肢體碰撞的本事,練得更加出色,以隊長林志傑為首,中華隊亞錦賽12人名單中,就有五名球員到中國打職籃,包括李學林、曾文鼎、洪志善和楊敬敏,球評指出,相較於台灣SBL,CBA進攻節奏稍慢,但強調防守強度和身體對抗性,加上一隊允許兩名洋將同時上場,競爭比較激烈,長期磨練下來,球技和意志力都能成長。

不過,中華隊即使順利徵召CBA旅外球員,今年體質蛻變的關鍵,還是得靠「新住民」戴維斯,有了戴維斯,鞏固禁區防守、又能突襲內線,他和曾文鼎一內一外,形同中華隊鋒線的兩大門神。

台灣球員取經CBA,當然也對中國隊陣容格外熟悉,加上中國隊近況不佳,才能以18分之差擊潰對手,亞錦賽打進前四強,帶給球迷無限驚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