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男籃重返亞洲4強 教部推5年振興計畫

男籃重返亞洲4強 教部推5年振興計畫

中華男籃在本次亞洲錦標賽表現亮眼,為了提振台灣的籃球運動,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12日)表示,行政院計畫從明年起,分5年投入新台幣10億元經費,逐步改善球員培養及場地規劃。

台灣的籃球運動曾經興盛一時,十多年前中華職籃(CBA)時期更孕育出許多職業好手。這次中華隊在亞錦賽重返亞洲4強,不少人期盼台灣籃球能再現當年風光。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12日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教育部正在積極規劃5年籃球振興方案。

蔣偉寧說,去年他和中華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一同拜會當時的行政院長陳冲,陳冲允諾會提出籃球振興方案。他說:『(原音)至少現在3個最主要的球種,我們會比較有系統的來做,從球員的培養、從場地、從各方面都會去做安排,甚至球員未來的發展上,都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規劃要提出來。』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進一步表示,目前行政院規劃5年內投入10億經費,加強球員的培育、球場的改善、增設夜間照明等基礎建設,從基層開始培養實力,振興籃球運動。

何卓飛說,體育署一直積極想要推展籃球運動,例如在這次亞錦賽表現突出的球員戴維斯順利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就是個例子,他希望未來的振興計畫能夠向下扎根,讓籃球運動回春。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