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賽/被大陸輕忽 蔡文誠:習慣了,但贏他們很過癮

亞錦賽/被大陸輕忽 蔡文誠:習慣了,但贏他們很過癮

蔡文誠挾本季SBL例行賽、總冠軍戰「雙料MVP」入選中華隊國手,在2013年亞錦賽先發、替補兩相宜,讓全亞洲都知道台灣有這麼一號人物。

蔡文誠12日隨中華隊返抵國門時受到「巨星級」款待,不斷被要求合照、簽名,笑容根本停不下來,他笑說:「謝謝大家,但我只想趕快回去看我老婆。」

中華隊9日痛宰中國,蔡文誠獨得21分、7籃板,讓大陸媒體賽後痛批代表隊輕敵,完全忽略掉這位全能鋒線。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不起我,但就算有,我也早就習慣了,從以前打球就被低估,能夠證明自己實力很開心。」蔡文誠說。

不僅球迷對「海峽大戰」津津樂道,此役也是蔡文誠此行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第4節的關鍵時刻,有一球我進算加罰,那個時候真的很過癮,真的很想狂吼一下。」他笑說。

蔡文誠認為,這屆中華隊凝聚力超高,原因可能就是隊長林志傑,「我個性比較低調,但看到志傑那麼狂放、在場上還會怒吼、揮拳,真的會被他感染,他能讓全隊士氣都很高昂。」他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