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皇帝與夜鶯 嘉市兒戲節壓軸

皇帝與夜鶯 嘉市兒戲節壓軸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嘉義市兒童戲劇節將於18日落幕,壓軸戲是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皇帝與夜鶯」,戲偶與真人同台演出。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表示,第13屆嘉義市兒戲節自7月5日登場以來,總共有18個團隊帶來20幾場表演,帶給兒童及家長無數歡笑聲。

文化局指出,兒戲節壓軸戲將於18日下午3時30分在文化局音樂廳登場,由偶偶偶劇團演出「皇帝與夜鶯」戲碼。

偶偶偶劇團團長孫成傑表示,「皇帝與夜鶯」改編自安徒生童話,是描述在古老的中國宮殿裡,皇帝與夜鶯的故事,由於安徒生沒有到過中國,因此平添更多想像空間。

孫成傑指出,這齣戲是利用「桌上劇場」表現方式,操偶師全身穿著黑衣,操縱「皇帝」與「夜鶯」等戲偶,與扮演深宮內院的太監、宮女等真實人物同台演出,呈現奇幻風格。

文化局表示,這齣戲的內容不僅結合當今社會現象,為了凸顯夜鶯美妙的歌聲,更融入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可謂將兒童文學發揮到極致。

文化局指出,偶偶偶劇團成立於2000年,自2008年起連續獲選文化部「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團隊,在台灣及其他國家已演出數百場,每年演出約百餘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