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中正國中 登上國教微電影

屏東中正國中 登上國教微電影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一部「適性輔導」微電影,背景選在屏東縣中正國中,主角則是田徑隊的姊妹花。

雙胞胎姊妹許意欣、許意佩從小對體育有興趣,進入中正國中後,便獲師長鼓勵加入田徑隊。一開始她們還在課業、運動競技間徬徨,後來透過「職業試探」活動,堅定了自己的理想。

中正國中七年級時,就舉辦「自我察覺」活動,透過智力測驗、學習態度測驗、行為困擾調查表,以及參與社團活動,讓學生探索自己的性向。九年級時,推動「技藝教育」,讓部分學生淺嘗職業課程。

許意欣、許意佩就是在這樣過程中,決定繼續往體育發展,她們在全國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拿到名次,隨後順利申請上屏東縣大同高中體育班,以成為國手為目標。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屏東縣中正國中是市區大型學校,傳統都以升學為主,校方願意廣開技藝專班、多元社團,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因此獲選為十二年國教微電影題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