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學費凍漲 大學想盡辦法開源

學費凍漲 大學想盡辦法開源

10月開始電價調漲,私立大學無力苦撐,因為學費凍漲多年,只好想盡辦法來開源,像是世新大學,開學過後場地費用全都調漲,佛光的住宿費也漲了1000元,另外,元智將落實「使用者付費」,學生以後晚上使用體育館,恐怕都得自掏腰包了!

為了活動彩排,幼稚園特地向學校借大禮堂,不過這場地費,可不便宜,4個小時2萬,其中包含電費跟冷氣費,但10月又要漲電價,光是電費一年就會增加500多萬,因此世新大學決定,開學過後,不管是借教室、禮堂,還是體育館,只要是外借場地,全部調漲。

既然不能漲學費,學校只好從其他管道下手,「使用者付費」,像是佛光大學,不但調漲宿舍費,漲了1000元,而且以後寒暑假外借宿舍,住宿費也漲100元,當電費基金。

東吳的學生,若是租借場地超過時間,電費1度5元,而開學後,元智的學生想要晚上打籃球,恐怕得自掏腰包,只要晚上7點過後,開燈用電、吹冷氣,1個小時收18~20元。

大學生抱怨連連,原本私立大學的學費,就很驚人,雖然不漲學費,但其他的費用,都要學生自行買單,這不也算是變相的調漲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