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閩南語認證 最老考生84歲

閩南語認證 最老考生84歲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共有4338人應試,年紀最大的考生是84歲,最小6歲。

閩南語認證是本土語言教師資格認定的標準之一,通過後有助於到中小學求職,不過許多人參加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閩南語程度。

今年84歲的陳合順參加難度最低的A級(共分A、B、C級),在台南市的康寧大學應考,目前仍在考試中。根據考試單位轉述,陳合順平常都有看一些閩南語書籍,參加認證是想試試自己的實力。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指出,今年以報考B卷的人最多,考試包含聽力、口語、閱讀、書寫4種測驗類型。其中口試是錄音後再由專家評分,台灣雖然不大,但各地方的閩南語口音略有不同,評分老師會兼顧各種口音,保障考生權益。

閩南語認證成績單預計於10月14日寄發,11月5日起寄發認證證書,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102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