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台中家扶頒獎助學金協助312位同學就學

南台中家扶頒獎助學金協助312位同學就學

南台中家扶中心本學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17)日上午在維他露基金會館舉行,共計148位大學、164位高中職同學接受協助,發放437萬元的獎助學金。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說,每到開學的季節,學費的支出除了對弱勢家庭是沉重的負擔,對家扶而言也是一項艱鉅的挑戰,最後在許多助學人的支持下,才能讓想念書的孩子一圓求學夢想。

從七月底開始,大學、高中職陸續放榜,統計今年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助同學中,54位考取大學,65位考取高中職,大部分同學皆順利升學。家扶同學的出身皆來自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他們必須克服環境的限制,利用有限的資源,努力求學才能有今日的成績。然而,順利考取理想學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等教育昂貴的學費確是對同學確是一筆負擔,甚至籌不出學費有放棄升學的想法。基於,「教育是脫貧的途徑」的理念,家扶持續募集助學人,請他們捐助獎助學金,讓家境困難的孩子趕在開學前註冊發放獎助金,讓這些求知若渴的孩子們可以順利升學。

今年高分錄取台大政治系的小邦同學表示:『出身單親家庭,家中的經濟情況並不寬裕,無法像其他同學有錢補習甚至請家教,先天上已經輸人一節,所以就靠後天的努力來彌補,感謝助學人提供獎助學金,讓我可以安心就學,紓解父母在經濟上的壓力,助學人就是我最堅強的後盾。』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