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育嬰院

台中育嬰院

創設於民國42年2月,為全省最具規模之育嬰機構,歷年來受撫育之幼兒逾1,000名,有鑑於社會之需要,於民國67年逐漸轉型成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針對極重度、重度腦性麻痺、智能障礙、自閉症等身心障礙者及棄嬰、兒童保護個案,提供24小時教養、復健、啟智教育等專業、人性化服務。

‧兒童教養:讓孤苦失依之兒童、破碎家庭的子女重享家庭溫暖,發展健全身心。
‧急難寄養:幫助家庭遭逢變故之子女、受虐兒童,擁有安定正常的生活。
‧復健養護:針對全國二十五歲以下之重度、極重度腦性麻痺等多重身心障礙者,提供24小時教養、復健的服務。
‧啟智教育:提供三至二十五歲智能障礙、自閉症等身心障礙者啟能教育。
‧棄嬰撫養:收容照顧被遺棄之嬰幼兒,讓這些孩子得到愛及生活上的照顧。
‧未婚媽媽之家諮詢專線:提供不幸少女、受暴婦女相關問題諮詢及心理支持。
‧早期療育:提供學齡前嬰幼兒透過專業的評估,早期發現及治療並開發其潛能,預防障礙加重,使其功能回歸正常主流。
‧臨時托育:以專業的服務及多元化的活動設計,提供臨時及短期托育。
‧教育訓練:提供身心障礙專業培訓,專業知能研習及親職教育的辦理。
http://www.child-home.org.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