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愛! 癌末盲師捐款奉獻教育

大愛! 癌末盲師捐款奉獻教育

如果突然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末期,你會做些什麼?台中啟明學校,有1位全盲老師柯金舦,上個星期確定罹患胃癌第四期,他立刻決定捐出200萬積蓄給學校,設立獎助學金,協助視障生求學,大愛令人動容。

柯金?老師不幸罹患胃癌第四期,住院治療,身體非常虛弱,但是他過兩天要請假出院,回到台中啟明學校,捐出他省吃儉用的積蓄200萬,還有上千本藏書給學校,協助他的學生求學。

柯金舦老師今年60歲,是先天性的全盲,從國小到高中在啟明求學,再到淡江大學讀中文系,畢業之後,他回啟明擔任按摩教師20多年,對經絡醫學知識很有研究,是國內盲人按摩教學界的翹楚。

他也教學生電腦,讓盲生也能融入科技時代,現在他要捐助獎學金,回饋學校他的大愛,讓其他啟明校友非常感動,自嘆不如。

柯老師本來已經考上中教大特教研究所,想要對盲生教具有更深入研究,現在雖然因病無法入學,但是他的一顆心永遠牽掛在教育上,他說此生無憾,讓師生感佩又不捨。(民視新聞 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