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泰國文化季 皇室生活大公開

泰國文化季 皇室生活大公開

【台灣醒報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台上的泰國鬼舞,嚇得觀眾哇哇大叫。17、18日兩天在剝皮寮演藝廳舉辦的「泰國文化季」,透過音樂、舞蹈、美食及雕花,展現出泰國的宮庭生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文化推廣部代表黃資涵表示,此次來台都是國寶級的演出者,希望台灣民眾能夠喜歡他們的表演。活動現場還有涼拌木瓜絲教學,及泰國美食試吃,讓參加民眾好開心。

黃資涵說,為了讓台灣人更了解泰國文化,因此辦事處與台北市政府合辦泰國文化季活動,今年已是第六年,每年的主題都不同,今年主要是透過舞蹈與、美食、雕花擺設,表現泰國宮廷生活文化。

現場的泰國傳統樂器表演,以「敬師樂」揭開序幕,並由舞者帶來宮廷中的祝福舞。9名女舞者身穿宮女的衣服,手中握者小鈸,隨著傳統音樂莊重的現場伴奏下,優雅的跳著舞,時而將自己的小鈸相互碰觸。

而泰國男舞者,則帶來傳統面具舞劇,這項表演已流傳600多年,故事描述王子為了救回心愛的妻子,英勇的與魔王作戰,最後在神猴哈奴曼的幫助下,成功救回妻子。表演方式還融合了音樂、詩歌、武術、皮影戲等元素。當男舞者在舞台上疊出陣型,台下觀眾都拍手尖叫,直呼過癮。

現場也有雕花師傅,熟練的用刻刀在蔬果上,雕出美麗的圖樣。師傅透過翻譯說,以傳統舞蹈、音樂及雕花藝中,能最快學會的是雕花,他說自己只花兩年的時間練就現在的功夫,然而,舞蹈、音樂的表演者則在13歲就要進入藝術學校經過十年的學習。在泰國宮廷中,很常見鮮花的與蔬果的雕花擺設。然而雕花不只在走道上看得見,宮廷中,每一道菜也都要有雕花。

有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來參加,他說,自己娶了泰國老婆,陪老婆來參活動,可一解思鄉之情;小孩雖有泰國血統,可是對泰國的文化不是很了解,透過活動讓小孩能夠多了解媽媽一些。

圖說:泰國文化季,透過音樂、舞蹈、美食及雕花,表現出泰國的宮庭生活。(Photo by 黃文瑜/台灣醒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