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周先生與舞者們 征服台灣民眾

周先生與舞者們 征服台灣民眾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舞團「周先生與舞者們」帶著作品「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走過台灣各城市,在當地人熟悉的生活場域帶來舞蹈演出,征服台灣人的心。

「周先生與舞者們」3年下來,前進台灣北中南東的大城小巷南征北討,累積22個公共空間的演出經驗,等於在22款不同的「舞台」呈現作品,而且是會發燙、不完整的舞台,場場演出皆獲得當地居民掌聲不斷,這種親近感也征服了台灣民眾的心。

繼前2年的能量累積,今年「周先生與舞者們」終於首度踏上東台灣,在台東挑戰了最不規則形狀的場域,還有花蓮車站的微傾斜地板,但一趟旅程下來,驗證了「舞蹈旅行計畫」以不售票、不搭台、不架燈的形式,近距離分享舞蹈的美好,地景是最美麗的舞台、陽光是最燦爛的燈光,整體環境都讓舞作更加好看,也撞出更多生命力及分享的漣漪。

「舞蹈旅行計畫」啟動的原因,是想將舞蹈帶到人們的生活裡,知悉而來或偶然巧遇都好;領軍的編舞家周書毅表示,「讓社會環境裡發生一件美好的事,使人完全專注30分鐘,進到作品裡想像,找到前進的力量,任何可能都是有趣的」。

今年經過18天的旅行,從台東、花蓮、宜蘭一路走回台北,「周先生與舞者們」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演出今年度最終2場演出,藉由舞蹈分享著他們在東海岸收集到的歡笑與感動,並宣告他們11月已經受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辦之「2013台灣月」及「澳門藝穗節」邀請,將擔綱揭幕表演,首次向港澳觀眾介紹「舞蹈旅行計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