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弱勢學童資源不足 開學後恐面臨難題

弱勢學童資源不足 開學後恐面臨難題

 兒福聯盟十九號公布「弱勢學童開學困境調查報告」,發現有36.5%的家庭無力負擔營養午餐費、書籍簿本費,在學習狀況上,有五成的國中生不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兒福聯盟呼籲社會大眾可以響應「弱勢學童開學扶助計畫」,不要讓家庭弱勢嚴重影響學童的成長跟學習。(陳葦庭報導)


  兒福聯盟公布的調查指出,有36.5%的家庭常無力繳交開學時的營養午餐費、簿本費、學生團體保險費等各項費用,甚至有67%的學童得跟同學借用彩色筆、水彩、參考書。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在學習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學童的課業嚴重落後,有16.4%的五六年級學童無法寫出完整的英文字母,14.1%對於小數點加法算不出來,只能依賴學校所提供的課後照顧,但有九成三的老師卻擔憂課後照顧會因為經費不足而停辦。

  兒福聯盟也邀請郭采潔擔任愛心大使,他說:「我們的實際作為才能讓我們這些議題真正的具有意義,我們真的是幸福的,我們也要緊抓這個感覺去承擔別人生命的議題。」她呼籲大眾踴躍響應「弱勢學童開學扶助計畫」,希望籌到一千萬元,協助兩千名弱勢兒童的開學費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