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前輩酸一朗 永不可能打破紀錄

前輩酸一朗 永不可能打破紀錄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39歲老將鈴木一朗昨天揮出美日通算職業生涯第4000支安打,成為棒球史上第3人。但史上排名第1的安打王羅斯卻說,一朗永遠追不上他的紀錄。

羅斯(Pete Rose)告訴「今日美國報」(USATODAY)體育版,扣掉一朗在日職敲出的1278安,他在大聯盟只有2722支安打,而洋基隊長吉特(DerekJeter)在大聯盟已揮出3308安。

他說:「比起吉特,他還差了約600安,怎可能追得上我的紀錄。」

如果一朗生涯締造4000安,羅斯說,那自己在小聯盟比賽的427支安打也該算進去,生涯紀錄應是4683安,而非4256安,因為「我在小聯盟的時候也是職業選手」。

72歲的羅斯1986年揮出生涯最後1支安打,但他清楚自己在棒壇留下的數據。他說:「如果要看紀錄,漢克阿倫(Henry Aaron)就有達到4000安,穆休(StanMusial)也一樣。」

如果大聯盟和小聯盟加起來算,漢克阿倫生涯實際安打數字應該是4095安,包括大聯盟3771安和小聯盟371安,而穆休在大聯盟3630安,小聯盟371安,生涯共4001安。

他說:「我不是要否定一朗的成就,但當年王貞治打破漢克阿倫創下的755支全壘打世界紀錄時,有人這麼大驚小怪嗎?」

「我們現在是要在加拿大足球聯盟(CanadianFootball League)計算穆恩(Warren Moon)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傳球碼數嗎?」

但別誤會羅斯這番話的本意。羅斯仍認為,一朗這份榮耀的確當之無愧。

羅斯說:「聽著,如果我今天有名人堂投票權,肯定會投給一朗。他拿過10次金手套,他有金手臂,還有那麼多安打。」

但羅斯仍說,一朗絕對不可能成為安打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