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諾威斯基老了? 庫班:他是靠智慧打球

NBA/諾威斯基老了? 庫班:他是靠智慧打球

上季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因傷缺戰了29場,嚴重影響小牛隊的戰績,季末在「德佬」的帶領下,好不容易才讓球隊重返5成勝率,不過這位老將已經高齡35歲,未來是否能繼續維持全明星身手,受到外界質疑,對此老闆庫班(Mark Cuban)並不擔心,「Dirk不是靠運動能力打球,他是靠技術和智慧。」

小牛今夏在「魔獸」爭奪戰中敗下陣來,新賽季「德國坦克」諾威斯基仍會是球隊攻防兩端的核心,不過這位擁有15年NBA資歷的看板球星已經高齡35歲,在場上的宰制能力是否會隨著年齡而衰退,令不少球迷擔心,對此老闆庫班信心十足地說,「馬龍(Karl Malone)在35歲還拿過MVP,這就是Dirk現在的年齡。」

庫班強調,諾威斯基是用「頭腦」打球,而不是仰賴個人的運動能力,「他是靠技術、靠智慧來打球,更重要的是,他只想追求勝利,而且他能讓身邊的人變得更好,只要他保持健康,你會需要用包夾來對付他。」

上季諾威斯基因為膝傷的關係,開季缺席了近2個月的賽事,讓小牛頓失攻守的重心,戰績一落千丈,直到「德佬」歸隊後,戰績才又開始爬升,對此庫班指出,「當他(諾威斯基)回來之後,我們又回到可以贏50場的節奏上,我們上季打得不太好,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Dirk受傷。」

庫班說,目前「德國坦克」狀況相當良好,每天都在體育館進行訓練,接下來小牛的目標是要努力讓今夏新加入的球員融入球隊,「我們要打出團隊的籃球,我們得到許多很優秀的球員,現在輪到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得努力讓這個團隊運作。」

短短2個賽季,小牛從冠軍隊伍淪為擠進西區前8強都有困難的球隊,今夏庫班下定決心努力補強,雖然爭取「洛城雙雄」失利,不過也補進多名好手,包括中鋒戴倫柏(Samuel Dalembert)、雙能衛艾利斯(Monta Ellis)、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和前鋒布雷爾(DeJuan Blair)等人。

對於下個賽季,庫班充滿期待,他強調這絕不是「重建年」,「在NBA贏球沒有固定的模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