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澳門食人巷故事

澳門食人巷故事

澳門有一條食人巷的「鬼故」,相信不少人都曾經聽聞過,而事件就發生在抗日戰爭。相傳,一位肥胖的婦人走入位於大三巴附近的小巷,結果人間蒸發。她的家人四出打聽她的下落,可惜音訊全無。其後,市內開始傳出一段駭人聽聞的傳聞:這位婦人在小巷內被人宰殺!因為她身上有不少肥肉,所以兇手在屠宰屍體後,把人肉拿到附近的市面出售。後來,謠言更提到有家酒樓因為貨源短缺,所以用人肉充當肉餡,製成人肉叉燒包和人肉豬排等「人肉料理」,供給客人食用。

        這兩段「食人巷」和「人肉叉燒包」的故事令當時人心惶惶,而謠言也一直流傳於老一輩的口中。當年那條食人巷相傳正是今天的大關斜巷,今天的小巷雖然已經面目全非,但長長的巷子確實有不少暗處可讓人埋伏。每當有肥人經過小巷時,「獵人」們都會向他們下毒手,而且後來他們連小孩也不會放過,因為小孩容易制伏和肉質較嫩滑。因此,謠言出現後,父母都會警告孩子不要隨便出門。

        有人可能以為「食人巷」和「人肉叉燒包」的事件僅是謠言,但空穴來風,事未必無因。雖然澳門並沒有爆發戰火,也沒有像香港一樣被日本佔領,但大量難民逃難到澳門,使糧食供應變得緊張。香港淪陷後,情況更是變本加厲,糧食價格升至天價,大量災民挨餓受苦。一些幸運的人食番薯和芋頭等雜糧維生,也有人在街上撿樹籽來吃,更有人從糞便中撿一些未消化的馬粟!可見,食人肉和死屍在抗戰期間並非一件不可能出現的事。順帶一提:冤鬼慘泣的長樓斜巷

        位於大關斜巷附近還有一條長樓斜巷,據說附近曾經有數座「豬仔館」,不少簽了賣身契的奴役被押在館內。但一天晚上,長樓斜巷附近發生火災,大量奴役被關在籠內活活燒死。據說到了晚上,長樓斜巷都會傳出一陣又一陣鬼泣,就如地獄般的慘況一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