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掃描QR-Code聽聽畫家 看畫展新體驗

掃描QR-Code聽聽畫家 看畫展新體驗

掃描下載QR-Code,讓畫家為你導覽畫展!教育電臺臺東分臺與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開發「畫家在雲端」免費導覽系統,31日在鐵道藝術村261展廳、韓國畫家全姬京特展「An Island in Utopia(烏托邦之島)」開幕茶會上發表。副縣長張基義指出:臺東雖然地處邊緣,但是我們的創意與熱情卻是領先全國。

展場內許多民眾興致勃勃地拿起手機掃描QR-Code、聆聽畫家的原音導覽,讓看畫展邁入數位行動新體驗;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已經是趨勢,過去部分博物館開發語音導覽系統,觀眾需要付費租借耳機,即使如此,都有衛生、付費與設備維護的考量。張基義說:開發「畫家在雲端」免費導覽系統,結合電臺的錄音、配樂的專業,讓民眾直接聽到創作者的原音導覽,比起其他的雲端導覽概念,多出精緻度與典藏性。

這是臺東領先全國美術館、博物館的原創作法,副縣長張基義十分感謝教育電臺與縣政府合作開發「畫家在雲端」免費導覽系統,成為雙方長期合作的模式。而教育電臺日前也現場網路直播臺東美展揭曉記者會,讓全國聽眾即時掌握得獎名單。他說:臺東雖然地處偏遠,但熱情與創意卻能領先全國。

負責規劃設計雲端導覽系統的教育電臺技術員韓忠平說:目前這套串流系統初具雛形,但是受限3G網路頻寬及各種智慧型手機系統環境不一的影響,日後還需要與縣政府合作將功能升級,讓每一支智慧手機都能行動上網收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