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改總體檢論壇 學者憂12年國教弱化台灣競爭力

教改總體檢論壇 學者憂12年國教弱化台灣競爭力

台大教授黃光國等人,再度發起「教改總體檢論壇成立十周年紀念活動」,除了反省過去的教改亂象,也檢視明年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台大教授王立昇也提出質疑,十二年國教上路之後,恐怕會讓台灣的教學品質更加低下、更弱化台灣的競爭力。從事技職教育的黃耀南老師也直言,教改造成技職教育瓦解,十二年國教的技職教育要健全,如果適性輔導不落實,一切都免談。(林麗玉報導)

「教改總體檢論壇成立十周年紀念活動」第一場活動,週六在台師大博愛樓一一四演講廳登場,有鑒於過去教改的亂象,台大教授黃光國、政大教授周祝瑛、台師大教授吳武典、及台師大校長張國恩校長等人,一一針對教改的問題,提出反省,不過隨著新的教育改革十二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台大教授王立昇也提出質疑,走過教改的二十年,接下來的十二年國教會不會重蹈覆轍,從目前的十二年國教政策,的確令人擔憂,未來的十二年國教,恐怕會讓台灣的教學品質更加低下、成就孩子也將變成神話、更會弱化台灣的競爭力。

甚至教改廣設高中大學,讓台灣的技職教育瓦解,新北高工黃耀南老師也直言,儘管十二年國教高中排富、技職不排富,不過學費不是關鍵,十二年國教後,台灣的技職教育還是令人憂心,如果適性輔導不落實,一切都還是免談。

黃耀南老師也提出建議,要健全十二年國教後的技職教育,除了落實適性輔導,也應該學習德國教育普通教育及技職教育的雙軌制,定位清楚培育專業的技術人才,甚至要產學合作,技職實習從國中就要開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