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贏了辛吉絲 詹詠然一輩子難忘

贏了辛吉絲 詹詠然一輩子難忘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上演「詹家姊妹」的進擊,詹詠然扳倒兒時偶像辛吉絲;長腿小妹詹皓晴則強壓前年混雙冠軍,各自挺進混雙16強,也一掃女雙首輪出局陰霾。

大小詹 混雙分頭開胡

「原來打贏偶像是這種感覺!」休兵大半年的詹詠然,挑在美網重出江湖,正為了親睹「瑞士公主」辛吉絲丰采,沒想到因緣際會,混雙首輪就抽上這位前世界球后。

大詹也沒漏氣,與瑞典林達斯特合作無間,終以2個7:6(7:5)險勝辛吉絲/印度老將布帕帝,她說:「從小夢想與辛吉絲打球,如今不但圓夢還贏球,真的非常開心。」

詹詠然認為,辛吉絲雖已32歲,又休息好一陣子,細膩手感和豐富經驗仍極具威脅性,靈活身手讓她在網前上了一課,「這不算是我生涯最大勝利,卻別具紀念意義,一輩子都難忘。」

大詹欣喜與傳奇球星過招,也不忘感謝搭檔,「其實林達斯特第2盤4:4發球局時不慎閃到腰,還好有撐住。」詹詠然混雙次輪遭遇第7種子捷克赫拉瓦科娃/白俄羅斯米爾尼,力拚8強門票。

「台版莎娃」詹皓晴和德國埃姆里希也以2個6:4扳倒2011年美網混雙掄元的史蒂芬絲/沙克,儘管賽後回旅館已太晚,只能吃泡麵配超市烤雞果腹,小詹仍樂得與姊姊分享勝利滋味。

淑薇女雙勝 盧哥男單淘汰

女雙第4種子謝淑薇/彭帥6:3、6:4力退希臘丹妮莉都/俄羅斯帕諾娃,第2輪對上實力堅強的俄國庫茲涅索娃/澳洲史托瑟。

「寶島一哥」盧彥勳男單次輪以3:6、4:6和6:7(3:7)不敵德國35歲老將哈斯,無緣挺進32強。他認為,次盤第6局錯失5個破發點,是無法逆轉戰局的關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