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運/中華男籃開訓備戰 移訓克服「恐韓症」

東亞運/中華男籃開訓備戰 移訓克服「恐韓症」

本屆馬尼拉亞錦賽,中華男籃在睽違14年後完成重返「亞洲4強」的壯舉,經過幾周的休養後,2日上午全隊正式展開本屆天津東亞運的備戰集訓,總教練許晉哲也特別強調,6日到14日全隊將飛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與5支KBL韓國職業隊交手,目的就是要讓國手們克服過往的「恐韓症」,在東亞運力求佳績。

即將於10月6日點燃戰火的天津東亞運,也可說是「末代」的東亞運動會,中華男籃挾著亞錦賽重返4強的氣勢,在中國可能派出國家隊「二軍」,日、韓兩國也可能派出年輕球員出征的狀況下,奪牌機會更是大增。

2日全隊於北投會館開訓,總教練許晉哲強調,「全隊體能沒問題,但是個人的防守意識還需要時間慢慢找回來。」

全隊15位國手名單已全數出爐,扣掉有傷在身的曾文鼎、李學林,以及預計15日才會從CBA母隊返台報到的林志傑,全隊12人也將於9月6日到14日飛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與LG昌源獵鷹、仁川大象黑色衝擊者、全州KCC宙斯、高陽獵戶座、以及安養KGC等5支KBL職業隊進行實戰交流。

許晉哲透露,「選擇到韓國移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克服隊員們害怕韓國隊的心態,找出對抗韓國球員的辦法。」

「去韓國移訓絕對比去中國效果更大,中國選手對我們也熟悉,對上韓國我們在攻防上都是弱勢,希望能從和他們的職業隊交手,讓中華隊的『恐韓症』消失。」許晉哲說道。

瓊斯盃表現優異的新生代好手劉錚,本屆東亞運也確定頂替楊敬敏入選,不過首日中華隊就新添3名傷兵,田壘、呂政儒雙雙出現感冒症狀,下午練球都只在場邊觀看。歸化洋將戴維斯則是腳踝輕微「翻船」,詳細傷勢還需要再觀察。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