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雲門40週年 池上稻浪展舞姿

雲門40週年 池上稻浪展舞姿

今年秋天,在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穗、藍天白雲的圍繞下,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將在台東縣池上鄉稻田中央展現曼妙舞姿,演出「稻禾意象」。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興奮的說,雲門走過世界各地,但在自己家鄉的稻田上跳舞還是第一次,他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演出,讓大家珍惜台灣的美好。

邁入第3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於11月2日、3日在台東縣池上鄉的稻田中展開,參加民眾除了可以參觀池上好市集,品嚐池上農家提供的特色便當、米食點心和精緻伴手禮外,主辦單位台灣好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在收割後的稻田中搭起舞台,舞出以池上稻米為靈感所創作的「稻禾意象」,以及雲門40年來所演過的精彩舞碼片段。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指出,台東池上鄉是全台灣唯一沒有電線桿的稻田社區,風景美得不得了,尤其當地農家對於土地的熱愛、對於美的追求,更讓他相當感動。

林懷民說,雲門40年來到過很多地方演出,這是頭一次在自己家的田裡跳舞,他非常開心。他說:『(原音)雲門40週年..40年喔,演了很多地方,也包括在希臘的、雅典的,戶外的廣場那種地方也都演過,在田裡跳舞是第一次。覺得很高興,可以在自己的田裡跳舞。』

過去兩屆,鋼琴家陳冠宇及優劇團也曾在池上稻田演出,贏得極大迴響;最近由於影星金城武的一支廣告,再度炒熱池上美景,卻也為當地農家帶來垃圾與人潮。為避免美事變調,今年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特別提供在地接駁專車。

雲門舞集的節目演出將採預售票方式,每場僅提供2千個位子,2天2場共4千人,每張票新台幣200元,所有收入將捐給池上四季活動基金會,讓文化生生不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