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韓國潛水艇回來了! 林昌勇大聯盟初登板無失分

MLB/韓國潛水艇回來了! 林昌勇大聯盟初登板無失分

韓國投手林昌勇除了登上大聯盟,8日他更中繼0.2局,順利幫球隊守住第7局。

林昌勇過去闖蕩過韓職、日職,在日本更拿下128次救援成功的記錄,由於側投時速可以突破150公里,更被譽為韓國的「潛水艇」。

2009年他曾代表韓國打WBC經典賽,當時他曾被鈴木一朗敲出致勝安打,讓他永生難忘。

其實林昌勇成名的早,況且因為登板次數多又好用,在韓職還有「Any Call」的稱號(三星的廣告用語)。

2007年他加入養樂多燕子隊,單季就投出30次救援成功的成績,隨著登板次數多與強力救援的姿態,更被稱為「勇樣」。

不過因為他在韓職就開過Tommy John手術,手肘的不安也導致他在2010年因受傷,WHIP值升高不少。

去年他升一軍,主要擔任中繼,由於手肘不適,再度被下放,並且發現是右手肘的副韌帶受傷,必須要再開一次韌帶重建手術,也讓他沉寂一時。

不過7月開始他歷經復健過程,12月確定跟芝加哥小熊隊簽下合約,並順利在大聯盟登板。

這場林昌勇面對釀酒人打線,他是在7局上1人出局時上場,穿著12號條紋球衣。

他第一個打者面對的是Sean Halton,讓他以四壞球保送上壘,面對日籍野手青木宣親,林昌勇被打安打。

但是接下來他讓Jean Segura擊出雙殺打,順利完成教練所交付的任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