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型終身教育機構 薛承泰:不切實際

轉型終身教育機構 薛承泰:不切實際

許多學校招不到學生面臨退場,教育部要他們轉為終身教育機構。但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表示,通常是地處偏遠、資源缺乏的學校才有退場危機,教育部要他們轉為托老、托幼機構,那是一廂情願,也是不切實際。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94年出生人口數是20.5萬人,這些人在112年會進大學,跟104年大學生源32.68萬人相較,8年內一舉減少12.1萬人。所以112年是大專院校第2波重大危機,更多學校招不到學生,面臨退場。

教育部希望辦學績效不佳的學校退場,可以轉型為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機構。但在教改總體檢論壇舉辦的慶祝成立10周年座談會中,薛承泰表示,要學校轉型為終身教育機構,不切實際。

薛承泰說,好學校通常在好地點,位在偏遠、資源缺乏的學校才會招不到學生、有退場危機,要這些學校轉型為托老或托幼的機構,誰會去?教育部應想出更好的辦法,提高學校退場意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