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歐錦賽/帕克開火 擊沉無敵艦隊

歐錦賽/帕克開火 擊沉無敵艦隊

〔自由時報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歐洲男籃錦標賽4強戰,法國在延長賽中75:72擊沉無敵艦隊西班牙,報了上屆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小跑車」帕克得到全場最高的32分,成為歐錦賽史上累計得分第2高。

面對勁敵西班牙,法國昨前2節一度落後14分,苦戰許久終於在哨響前由中鋒阿金卡罰進追平分,並將氣勢一路帶到延長賽逆轉勝,為過去3勝16敗的歐錦賽交手戰績扳回一城,前鋒狄奧便說:「每年我們都在進步,起初輸他們20分、然後是10分,甚至輸在最後幾秒,但今日終於擊潰他們了!」

帕克無疑是本屆最耀眼球員,平均每場出賽29.5分鐘、拿19.7分,加入昨取得的32分,參賽歐錦賽以來58戰已累計984分,超越德國名將諾威斯基的983分成為史上第2;高居榜首的則是希臘傳奇球員蓋里斯,他僅用32場比賽便拿下1030分。

儘管馳騁於歐錦賽,但帕克仍難忘卻上季總冠軍第6戰敗給熱火的慘痛回憶,他在感謝馬刺高層放手讓他為國爭光時如此說道:「那次失利直到我95歲、甚至垂死時也不會忘記,這就是人生啊!」

至於另場4強戰,立陶宛靠著麥修利斯與克雷薩聯手豪取45分的助力下,以77:62打敗克羅埃西亞,下場將與法國爭冠,這也是自2003年以來,立陶宛再次打進歐錦賽決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