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許惠品奧地利演奏台灣作品

許惠品奧地利演奏台灣作品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5日專電)台灣青年鋼琴家許惠品3日晚間(當地時間)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貝森朵夫廳舉行鋼琴獨奏會,除了演繹德、奧音樂家的經典作品,也特別演奏台灣當代作曲家徐頌仁的9首鋼琴曲。

在演奏徐頌仁作品前,許惠品特別解說,這位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從前衛到浪漫,部分樂曲穿插台灣民謠,用音樂呈現出台灣民俗生活的氛圍。她也與聽眾分享曾經與作曲家關於樂曲討論的對話。聽眾相當感興趣。

擁有紐約市立大學鋼琴演奏博士學位的許惠品,第一次到歐洲舉行演奏會。9月30日在德國列佛庫森(Leverkusen)音樂院演奏廳彈奏徐頌仁的「華麗曲」,獲得音樂院鋼琴部主任Katarina Schutzius讚賞。

維也納「貝森朵夫廳」(Boesendorfer-Saal)由百年製琴大廠「貝森朵夫」贊助,經常舉辦鋼琴獨奏會。貝森朵夫鋼琴的音色純厚而溫暖,與維也納的古都風情相互輝映。許惠品演奏巴哈、貝多芬和布拉姆斯經典鋼琴曲,獲得維也納聽眾掌聲肯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