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熱火禁區進化 小皇帝考慮多投外線

NBA/熱火禁區進化 小皇帝考慮多投外線

邁阿密熱火新賽季目標三連霸,今夏找來中鋒歐登(Greg Oden)助陣,希望解決熱火沒有正統中鋒的困擾,「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教練喜歡快速風格的小球戰術,未來自己可能會多嘗試外線投射。

熱火陣中一直沒有正統中鋒,多半是打小球戰術,而詹姆斯時常會被拉至大前鋒,扮演破壞禁區的角色,上季球隊找來「鳥人」安德森(Chris Andersen)稍微舒緩了熱火的內線問題,讓詹姆斯得到更多發揮空間,今夏球隊簽下正統中鋒歐登,希望能讓球隊有更多攻擊選擇。

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談起熱火常常有球員必須身兼多個防守位置,他坦言,「其實還是希望球員在沒有固定位置的情況下打球,大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模式,而且他們都做得很好,喜歡去打多個位置,不要被模式給僵化或束縛,我們陣中除了歐登之外,沒有人是真正的中鋒。」

「小皇帝」詹姆斯說,「新賽季我們有了歐登,陣中有兩個能爭搶籃板、防守的大個子在,可以多出很多攻守選擇。」現在有人能分擔禁區的壓力,詹姆斯也可能會改變自己的打法,「我可能會回到外線,多嘗試一些投籃。」

「我覺得教練喜歡快速的球風,喜歡我們打小球戰術。」詹姆斯說,「我可能會多嘗試外圍的攻擊,不過這也得看我們的對手是怎樣的球風,才能決定我們迎敵的戰術。」

過去因為熱火沒有中鋒,而波許(Chris Bosh)就必須扛起這個重任,自從安德森加入後,他有時會回到大前鋒的位置,新賽季熱火內線新添戰將,他的角色可能也會跟著調動,他說,「我知道教練要我做什麼,兩個位置我都能打,且球隊裡很多球員都可以打2個位置以上,所以我認為不會有問題,只希望我能為球隊做出貢獻,讓球隊打得更有效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