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旅韓華僑籃球會友慶國慶 祝國運昌隆

旅韓華僑籃球會友慶國慶 祝國運昌隆

為迎接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雙十國慶,旅居南韓的老中青的華僑和學生們,今天在首爾舉辦了「國慶杯籃球錦標賽」,由我駐韓代表梁英斌開球,希望以籃球會友,凝聚團結和力量,強身健國,祝願國家永續繁榮。(王長偉 首爾報導)

雙十國慶杯籃球賽籌備主委劉明德今天表示:為慶祝雙十國慶,駐韓代表部和旅韓華僑團體等十三個籃球隊,於今天利用星期假日,在漢城華僑小學操場、舉行雙十國慶杯籃球錦標賽,由我駐韓代表梁英斌和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忠憲等開球,互相切磋球技,吸引了不少的華僑觀賞,場面十分熱鬧。

梁英斌代表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t)

今天旅居南韓的老中青的華僑和學生們,舉行籃球友誼賽,「強國必先強種、強種必先強身」,強種就是中華民族,強國就是中華民國,強身的最好的表現。

他強調,國慶杯籃球比賽活動,「只有明星球隊、沒有明星球員」,意指每一球隊,都是明星球隊發揮出了功能。以此讚許僑社、團、校的大團結。

李忠憲會長致詞時表示:為慶祝雙十國慶,並為鍛鍊強健體魄,提升體育水準以及敦睦青年人的友誼,同時促進旅韓華僑各僑團、校之大團結以及和睦相處,特別舉行此一籃球友誼賽。

梁英斌代表最後向記者說,今天的籃球友誼賽,比賽球隊比去年多了四隊,老中青的華僑和學生們,互相切磋球技,無論是輸贏,都、促進了感情,也達到了「以球會友」的宗旨,凝聚了團結和力量,具有特別意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