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千橋百媚攝影 展出得獎作品

千橋百媚攝影 展出得獎作品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6日電)陽明海運「千橋百媚」攝影比賽,收到全球各地近4000張照片,評選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0月底在中正紀念堂采玉藝廊展出。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王烑炫說,這次橋梁攝影展作品是工藝的昇華,也讓橋梁之美由建築提升到文化的境界,也讓台灣橋梁之美得以宣傳到國際。

評審秦凱說,得獎作品是過九關,非常不容易;另一位評審莊靈強調兩幅金牌作品都是一時之選,實至名歸。他說,台灣橋梁金牌作品,黃孝思的新店溪橋梁及新北大橋(台北市),彰顯人類社會人文薈萃城市中橋梁的重要性,為極罕見的傑作;而世界橋梁金牌得主陳姵如的倫敦塔橋(英國倫敦),展現倫敦塔橋的歷史、實用、美麗與功能等方方面面,著實不易。

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為推廣海洋工藝之美,與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合辦「陽明海運『千橋百媚』世界經典橋梁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展出作品包括台灣橋梁組、世界橋梁組、台灣經典橋梁老照片及陽明海運集團照片徵集入選作品,每一張橋梁的倩影皆光彩耀人、美不勝收。

王烑炫表示,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攝影界大師秦凱、莊靈、莊明景,以及主辦單位代表朱統平與朱淑芬5位評審進行初選、複選及決選。王烑炫表示,由於參賽的作品水準既高且相當專業,使得評審們幾經比較思量評點,才選出張張精彩的得獎作品,由於名額有限遺珠之憾在所難免。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為了讓民眾一窺得獎作品中展現之全球各地巧奪天工、驚奇處處的橋梁美景,以及欣賞到晨昏景色變幻莫測的橋梁絕色,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中正紀念堂3樓采玉藝廊展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