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該怎樣保存化妝品?

該怎樣保存化妝品?

  不管是幾年級的女生,或多或少都有好幾樣化妝品.該如何正確保存?才不至於還沒使用完就變質,或是已經變質了還不自知?

化妝品在研製過程中,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品質測試,包括對化妝品穩定性和有效期(一般至少三年)的測試。但這都是有條件的,而且在化妝品投資市場後的使用說明上大多提及,以致於我們常常在保存或使用方面“犯了忌”而渾然不知,直至皮膚出現斑點、皺紋、膿瘡等。因此,我們在家中存放或隨身攜帶化妝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熱
  溫度過高的地方不宜存放化妝品,因高溫不僅容易使化妝品中的水分揮發,化妝膏體變乾,而且容易使膏霜中的油和水分離而發生變質的現象。因此,炎熱的夏季不要在手袋中裝過多的化妝品,以短時間內能使用完好。最適宜的存放溫度應在35℃以下。

2.防曬
  陽光或燈光直射處不宜存放化妝品。因化妝品受陽光或燈光直射,會造成水分蒸發,某些成分會失去活力,以致老化變質;又因化妝品中含有大量藥品和化學物質,容易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而發生化學變化,使其效果降低,所以不要把化妝品放在室外、陽臺、化妝臺燈旁邊等處。 同理,在購買化妝品時,不要取櫥櫃裏展示的樣品,因其長期受櫥櫃內燈光的照射,容易或已經變了質。

3.防凍
  化妝品在冷處存放易發生凍裂現象,而且解凍後還會出現油水分離,使其中的一部分變粗變硬,對皮膚有刺激作用。

4.防潮
  有些化妝品中含大量蛋白質和蜂蜜,受潮後容易發生黴變。也有的用鐵蓋玻璃瓶包裝,受潮後鐵蓋容易生銹,腐蝕化妝品,使其變質。

5.防污染
  化妝品中雖然都添加有防腐劑以防產品受污染變質,但仍不能杜絕萬一,若其中有了細菌則會傷害皮膚。因此,化妝品使用後一定要及時旋緊瓶蓋,以免細菌侵入繁殖。使用時最好避免直接用手取用而應以壓力器或其他工具代替。 另外,化妝品一旦取用,如面霜、乳液,就不能再放回瓶中以免污染,可將過多的化妝品抹在身體其他部位。

6.防失效
  一般化妝品的有效期限為一年,最長也不宜超過兩年。化妝品在開封後,應儘量在有效期內用完,絕不能停用至過期。要知道,再好的化妝品,再精心的保存,如果過了使用期限,便是殘紅爛粉,分文不值。 最後,在保存化妝品時,還要注意防摔、防漏氣、防變味、防傾斜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