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

相信大家有過這樣的經驗吧?就是明明確定是一個人,可是他就站立你在眼前緩緩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一句話而已!而且這意味著什麼意思呢?讓我百思不知其解。

今年的中秋節的夜晚,和一群好友們不是舉辦烤肉活動,而是舉辦一項“試膽大挑戰”。這項活動的召集人,我高中的同學也是班代,他是篤信虔誠佛教徒,他長久以來都持齋唸佛的人,平時非常樂意佈施任何東西和錢財,由於這樣舉動讓我們覺得他是一位大慈善家。他有位女友是信奉道教的信徒,平時很喜歡參與進香團與陣頭的活動,她的個性相當活潑開朗的女生。

這次活動是由他們兩個人當召集人,所以;召集一些好友參與活動,連我也不例外也參加這次活動。最初我堅決不參加這項試膽大挑戰,我不參加的原因是覺得剛過完農曆七月份,好好讓這些鬼魂能夠各就自就定位,該做懲罰的刑法去受刑罰,不要去干擾他們為原則。沒有想到他們要我一定參加這次活動,當時勉為其難的答應這次活動。

中秋節這天的晚上剛好遇到颱風,大夥以為可以取消這次活動了,沒有想不到活動依然舉辦,我們大家覺得有些興趣缺缺自討苦吃的想法,可是;一想到已經答應人家了,不能失信於他們舉辦活動,於是;大家就開車來到谷關集合,準備夜遊谷關山區。而我是跟一位朋友一起開車上谷關去集合。這次活動大約有十個人參加,每個人自備宵夜等食品之類。大家利用手機互相保持聯繫,我們第一次集合就在沿途中的便利商集合,當我們第一次集合時,看到其中有位朋友感覺到他有股很奇怪的氣場,我走面前跟他問一些事情,他就告訴我最近所發生的一切。當我聽到其中一件事件讓我極為怪異!我馬上告訴召集人說:谷關的夜遊活動取消行程,否則;會發生意外事情!信不信由你決定吧?

這時候他的女友走了過來,她很生氣就一開口罵我說:拜託~你不想去就別掃大家的興好嗎?我回答說:既然這麼說的話,那我不掃大家的興你們去吧!不過;不要說我沒有告訴你們唷~說完之後我獨自找一家民宿住下來了。而他們繼續開車往谷關山區前去。自己心裏一直替他們相當擔心害怕,走回民宿的房間時候,聽到了有人腳步聲音往我這裡過來,突然腳步聲忽然停止了,再來又聽到好像是一位女生的嘆息聲音傳來,就隨著發出聲音的走過去,當我走到房間時,赫然發現一個紅色洋裝的女生,感覺她非常時尚又時髦而坐在我床邊,她在那裡搖頭嘆息的說:心中的美意,成了眾人怒罵,值得嗎?聽完之後一時好奇心作祟,馬上問她說:小姐!妳是怎麼進來我房間的?她微笑對我說:我是剛剛你問那位朋友一些事情的時候跟你一起過來的,方剛的腳步聲音也我的,你應該不會害怕才對吧?此時;我內心恍然大悟原來妳是‧‧‧,自己內心嚇一跳以為是老闆他找一位小姐陪伴我的,仔細想這樣不對啊?他又沒有特別告訴我。

這時候外面風雨是越來越大,她就告訴我說:你現在馬上打電話給你的朋友馬上離開山區,趕緊回來到這裡是最安全了否則等一下發生意外了!於是;我聽完她的話之後馬上打電話給召集人說:你們無論如何一定回到這裡,時間過了三分鐘之後,他們發出一通電話說現在我們已經迷路轉不出山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啊!?我真的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後來我就問她說:他們要怎麼樣才能脫離山區呢?她就冷冷瞪我了一眼說:這一切不聽你的勸告,導致會發生迷路事件,這是我給他們小小懲罰而已,並無生命的危險性,你就放心了。我就苦苦哀求她放過我那些朋友不要再懲罰他們好嗎?她聽完之後告訴我說:我是替你打抱不平耶~你卻替來他們求情!當初她用那種口氣與態度對話看之後我非常不屑他們啊!後來她也漸漸緩和下來了。

此時的我就告訴他們往下山的路要怎麼走,然後再請當地的員警帶領他們下山來。同時這位小姐從我也慢慢消失在我的眼前,她突然說了一句話說:師兄的菩薩心腸,讓天地之間唯知所働容,請珍惜自己的能力吧!到目前為止我也不知道她真正身份到底是鬼神亦者仙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