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運/中華棒球隊為何先盛後衰?呂總:需要探討

東亞運/中華棒球隊為何先盛後衰?呂總:需要探討

中華棒球隊參加東亞運,先盛後衰,最後只拿到銅牌,遺憾收場,總教練呂明賜承認中華隊確實有「先盛後衰」的現象,他說「這個問題,需要探討」。

中華隊是抱著「穿金戴銀」的目標來打東亞運,因此提前一週到天津移地訓練,並與天津隊打了2場熱身賽,從熱身賽開始,中華隊打擊群手感火燙,一路狂打對手,一直到10月8日敲出12支安打,提前7局11比0「扣倒」日本隊,完成了25年來在國際賽事再度「扣倒」日本隊的紀錄。

但自此之後,中華隊打擊群疲軟不振,連3戰對大陸敲6安、對韓國敲5安、對日本敲4安,即使銅牌戰對大陸,也只打出8支安打,其中有3支是出現在9局上。

呂總注意到這個現象,他說「8月去加拿大參加世界挑戰賽,中華隊也是比賽前段打的很熱,後段就打不起來,所以這個問題需要探討」。

呂總表示「原本比賽期間,我們不要求球員作重量,經過這兩個比賽,可能要作檢討,未來在比賽期間,可能也會讓球員持續作重量訓練」。

呂總指出「大陸隊的進步,是我們看得到的,實力跟我們愈來愈接近,他們陣中有一些很特殊的投手,控球很好,這讓我們要一下子大量得分愈來愈難,在這種短期的國際賽事,只是打一場球而已,確實不好打」。

回顧東亞運的整個過程,呂總覺得12日以3比5輸給韓國之戰最關鍵,因為中華隊是在第9局2出局之後遭逆轉,呂總表示「如果這一場球贏了,我們就是預賽第一,準決賽對手不同,有機會爭取更好的成績」,中華隊將在15日搭機回台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