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兄弟象將退場 統一獅僅存元老

兄弟象將退場 統一獅僅存元老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9日電)中華職棒成立至今24年,兄弟象隊今天宣布「即將走入歷史」,尋求買主接手,統一獅隊即將成為僅存的元老球隊。

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領隊洪芸鈴今天在兄弟飯店召開記者會,席間宣布兄弟象尋求轉賣,希望在年底前找到買主,如果年底前沒有談成,最多明年再打一季。

1990年中華職棒元年開打,兄弟象、統一獅、三商虎、味全龍是4支創始球隊。

統一7-ELEVEn獅領隊蘇泰安得知象隊尋求轉賣時表示,「沒有兄弟象就沒有中華職棒,感謝兄弟象的付出」。

獅隊如今成為僅存的元老球隊,蘇泰安說,24年來雖然許多球隊相繼離開,但統一獅投入職棒的決心沒有改變,今年簽下郭泓志就是展現誠意,「期待未來環境更好,職棒需要各界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前中華職棒已經退出的企業包括俊國、時報、味全、三商、誠泰、中信、興農、第一金控,以及因假球案除名的米迪亞。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從小是兄弟象球迷,對象隊有特別的感情,得知消息不免感到惋惜,但談到球隊的經營,劉玠廷說,「桃猿隊會正面看待這件事,繼續認真經營」。

義大犀牛去年接手興農牛,領隊謝秉育說,得知象隊尋求轉賣,除了肯定兄弟球團的貢獻,也期待更多大企業入主職棒,讓整體環境更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