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狗的17種身體語言

狗狗的17種身體語言

1. 尾堅硬地豎起和微微地擺動─「我是這裡的話事人。」主人可輕拍狗狗的頭和肩膊,這除了表示讚賞外,亦暗示主人的地位比牠高一等。
2. 把頭側起來─「很有趣!這是什麼?」當人們對著狗狗扮牠們叫吠,但牠們聽不明人類沒有抑揚頓挫的亂吠時,都會作出這種表情。
3. 尾向下、小幅度地快速擺動─「我未驚過!」
4. 尾放平擺動,大幅度地慢慢搖動─「看見你真高興!」
5. 昂首挺胸、頭微向前─「我很強!」
6. 頭壓在其他狗狗背上成T字形姿勢─「我話事!」 OR 「你是我的下屬」
7. 堅挺站立,目光緊盯,尾和耳豎起,視線不移─「我不歡迎你!」
8. 點頭彎腰─「一起玩吧!」如果你也想和牠玩耍,也可以趴下來,臀部向下,牠會明白!
9. 尾向下搖─「我準備玩個痛快!」
10. 肚向上─「請代我抓癢!」
11. 縮頭縮尾,眼睛向下望,尾向下並將尾夾在後腿之間,而且耳向後垂下─「我知錯了!」
12. 頭下垂,沒精打彩,視線向地─「我很憂鬱!」牠們在得不到愛和關心時也會流眼淚。
13. 伸長頸,豎起雙耳,尾下垂─「發生什麼事?」
14. 飛撲舔臉─小狗會舔主人的臉,表示需要食物或要求替牠清潔A而成年狗會舔主人的嘴,代表需要安慰和關懷,或表示快樂、尊敬和祝福!
15. 頭放腳上,雙耳垂下,眼皮下垂─「我很悶!」
16. 狗聞pat pat─這個動作等於人握手和打招呼:「你好嗎?你是男或女?」很神奇!從肛門腺的氣味便可知對方的性別,甚至認出對方的身份。
17. 狗狗撒尿─對狗來說,尿不只是尿這麼簡單,尿是狗的e_-mail,雄狗會以尿告訴其他狗:「這是我的地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