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職之星/亞職老手李承燁 日韓經驗通吃

亞職之星/亞職老手李承燁 日韓經驗通吃

37歲的三星獅「國民打者」李承燁,是台灣球迷最熟悉的南韓球星之一,他敲出三星獅在本屆亞職大賽的第1支安打並跑回第1分,還轟出致勝3分砲,是最經典的「亞職之星」。

前年亞職大賽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當年三星獅也首度抱回冠軍盃,只不過李承燁在該年底才從日職重返三星獅,並無機會隨隊到台灣。直到今年台灣再度承辦,台灣球迷終於有機會看到李承燁的丰采。

李承燁在亞職也留下難得紀錄,因為他在2005年首屆亞職大賽時,曾隨日職羅德隊參賽,當年由羅德抱回冠軍;他在2012、2013年則披上三星獅球衣參加,成為代表兩國職棒打亞職的明星球員。李承燁更曾在2003年在韓職敲出56轟,改寫王貞治保持的55轟亞洲紀錄。

今年年薪8億韓元(約2200萬台幣)的李承燁,例行賽打擊率2成53雖是他在三星獅11年最低,但他仍是「獅子」王,從昨天突破僵局的三分砲,就可看出他的火力依舊。(記者倪婉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