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三分雨射破籃網 火箭外圍火力持續加溫

NBA/三分雨射破籃網 火箭外圍火力持續加溫

火箭30日以114比95擊敗籃網,喜獲4連勝,他們在此役共射進19記3分彈,打破一周前對灰狼才剛創下的17記紀錄,成為本季新高,火箭近期的3分手感相當火燙,讓不少球隊都很頭痛。

早在季前熱身賽,火箭的3分球就被外界視為一項重要的求勝利器,當「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吸引包夾,外圍就有空檔,不過例行賽開打沒多久,火箭的3分球曾一度大當機,連續幾場命中率不如預期,讓他們當時吞下目前季賽唯一一次的連敗。

但火箭最近外圍火力的攻勢似乎又慢慢加溫,最近4連勝當中,除了26日對灰熊僅命中6顆,其餘3場都砍進至少14顆3分球。

24日對灰狼,靠布魯克斯(Aaron Brooks)7投6中以及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8投5中,火箭用5成48命中率,砍下17記3分球。

28日對老鷹,火箭有7人投進3分球,其中5人命中率破5成,顯見把握性相當高,全隊最終以5成19的命中率砍進14顆。

29日對籃網,在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6投6中、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7投5中的帶領下,全隊又以5成94的命中率砍下19記3分。

火箭能用3分射爆對手的一個關鍵在於板凳,其中尤以卡斯比(Omri Casspi)、布魯克斯及賈西亞3人為最為穩定,前2者近5戰3分球命中率皆突破6成,賈西亞近期也擺脫低潮,近2戰13投8中;先發方面,帕森斯近5戰也用破6成命中率投進14記3分。

外媒《Bleacher Report》的肯尼(Kenny DeJohn)曾說過,「這支球隊並沒有那麼幸運,可以擁有像艾倫(Ray Allen)這類的射手,但他們有8位選手有能力可以投射3分,當然,其中某些人這方面比其他選手做得還更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