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世界地球日締造金氏記錄台灣萬人植樹活動

2010世界地球日締造金氏記錄台灣萬人植樹活動

冰島火山爆發、青海玉樹規模7.1強震、台灣八八水災、大陸西南乾旱、歐洲雪災、印度熱浪……,這些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災難,一波接著一波,連身在遠東太平洋的台灣,都難以置身事外。氣候異變、大地嘆息,個人小我除了節能減碳外,還能為這個已經傷痕累累的地球,做些什麼?

由中華彩虹天堂協會、財團法人林登山社福基金會以及台北市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發起主辦,並由大同集團、中國信託、中華航空、台灣房屋、裕隆納智捷、和碩幸福達人社所共同推動的「2010世界地球日締造金氏記錄台灣萬人植樹活動」,訂於4月24日(星期六)於新竹市香山區青青草原舉行,屆時預計將有逾萬人再同一時間植樹,並且共同見證、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調查,台灣每人每年耗費的用紙量,相當於砍掉1.04棵樹,等於全台每年要砍掉多達兩千四百萬棵樹,而這還不包括其他傢俱、橡膠輪胎、肥皂等。為了宣示造林救台灣的決心,主辦單位特別以新竹市作為出發點,並呼籲其他縣市響應跟進。讓台灣成為森林大國,讓台灣人免於成為第一級氣候難民。

為了喚醒台灣民眾節能減碳救台灣、幫地球的意識,台北市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和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特別舉辦萬人植樹活動,並由新竹市政府提供將近20公頃的公有土地,由兩主辦協會邀請中央單位與各知名企業參與盛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也特別出席記者會,呼籲全體國人意識綠色台灣的重要性,還給子孫一個乾淨的地球。

主辦單位強調,造林是現今成本最低的節能減碳方法,植樹是改善居民居住環境最有效的方法,不但可以封存二氧化碳、降低國家碳排放總量、減緩溫室效應,還可以吸附落塵與其他揮發性的有毒物質、淨化我們的空氣。此外,植樹造林更能夠保住水源、涵養土壤,以減少土石流的發生。因此,主辦單位呼籲國人共同參與這次的萬人植樹活動,用雙手來為這片土地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卻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主辦單位指出,這次的萬人植樹造林活動,是台灣的第一次,也是世界上有紀錄的第一次,歡迎愛台灣、愛地球的民眾都能前往,親手種下屬於自己的一棵樹,以實際的行動,讓「發燒」的台灣「降溫」,愛護地球也創造歷史。

更多訊息~

活動網站:http://www.saving-earth.org/
連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活動時間:4/24上午9:30報到
活動地點:新竹市香山區青青草原
交通:搭乘火車或自行開車前往

火車:主辦單位安排台鐵專車由台北直達香山站,北縣市民眾請於24日早上7:30前到台北車站北一門集合,預計當天有兩千人搭乘,8點準時開車。來回票價共175元,請搭乘民眾自行備妥零錢、現場購票。此外,台鐵專車的回程發車時間為下午1:30,請搭車的民眾在種完樹之後,儘管於12:00之前到達園區大門口,搭乘接駁車前往香山車站,逾時不候。

自行開車:為節能減碳,建議揪團共乘。請由北二高109公里處香山交流道下,往香山方向,順著路就可以到中華路,車子可停在中華路上,再搭乘接駁車上山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