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尼克險遭公牛逆轉 安東尼:隊友不能只想依賴我

NBA/尼克險遭公牛逆轉 安東尼:隊友不能只想依賴我

東區豪門紐約尼克近2戰連續以大比分吞下敗仗,其中一場以41分差在主場輸給死敵綠衫軍,球隊士氣再次盪到谷底;12日面對芝加哥公牛來犯,一度在第3節前段領先到達21分,卻在末節熄火,差點遭到逆轉,好在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關鍵時刻8罰7中,幫助尼克以83比78、5分險勝。

對於先前在主場慘輸給死敵塞爾提克41分的尼克隊來說,12日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比賽顯得格外重要,他們急需一場勝利來提振士氣;第2節前6分多鐘,尼克開啟一波19比0的猛攻,傷癒復出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這段期間貢獻了6分,還有一次帥氣的爆扣,手感持續增溫。

末節最後9分55秒,尼克還保有16分領先優勢,沒想到接下來7分多鐘全隊卻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僅靠「甜瓜」跳投得到2分,公牛趁勢拉出18比2的反擊,此戰歸隊的主戰中鋒諾亞(Joakim Noah)一記補籃得手,將比數追成74平,不過隨後「阿罵」跳出來替球隊止血,「甜瓜」最後1分半鐘在罰球線上表現穩健,8罰7中,助尼克驚險獲勝。

此戰兩隊命中率都欠佳,贏球的尼克也僅40.8%,全隊僅安東尼和史陶德邁爾得分上雙;「甜瓜」狂砍30分、10籃板,外帶4助攻和3抄截,罰球線上12罰11中,而「阿罵」從板凳出發,上場了30分鐘,11投7中攻下14分、9籃板,效率相當高,手感持續增溫。

相較於尼克幾乎僅靠「雙巨頭」撐場,公牛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得分點分散,不過團隊命中率僅33.3%成了敗筆,全隊以前鋒鄧里維(Mike Dunleavy)繳出20分、8籃板最佳,而此戰歸隊的諾亞也砍下12分和11籃板。

對於隊友「集體熄火」,尼克王牌安東尼顯然不太滿意,「大家好像都在等我出來做些什麼,我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相信我們能做到。」另外,他也被問到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的「飯碗」問題,態度相當淡定,「當我們贏球,眾人的怒火就熄滅了,當我們輸球,這把火又開始燃燒,這就是紐約;他(伍德森)不用擔心這件事,我們也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