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廢車場的黑影

廢車場的黑影

今天乾脆將我在嘉義頭橋營區所碰到不可思議的事一次講完,其他營區的事再慢慢說給大家聽,小弟當兵兩年從進中心到退伍,一共待過7個單位,每個單位多多少少都聽過這些奇怪的傳聞,有些可能是老鳥故意嚇唬菜鳥的故事,有些真的是自己碰到過的事,今天就說嘉義的給各位看倌欣賞。

    嘉義營區幅員廣大,除了居住的營舍外,有油庫、槍庫、修車廠、材料庫,當然還有豬寮、廚房,最重要的還有接下來的主角【報廢車場】,在報廢車場那裡有兩個哨兵,一個是瞭望哨一個是潛伏哨,因為報廢車場後是一大遍空地,人煙稀至,紫藤圍牆外就是農田,所以瞭望哨須爬上約10公尺高的鐵塔,有動靜才用探照燈搜尋,潛伏哨當然就是在地面到處藏的茫缺,所以天龍一般都事菜鳥當,地虎當然是老鳥睡覺的好缺。

    這次當然是由菜鳥新兵爬到鐵塔上,半生不熟的我也就順理成章找一輛看起來還算乾淨的報廢車補眠,不知過了多久,燈光照射過來,繞兩圈就滅了,一下子又亮,重覆三、四次,忍不住走到鐵塔旁拿起對講機【我當兵時無線電還不普遍】一陣大罵,最後只聽到那菜鳥小聲的說:學長,剛剛你那裡那台撞爛的黑頭車裡好像有兩個人在那裡聊天抽煙,我說那可能我沒看到呀。

    真的我發誓,但是光照過去又沒有看到,所以我才一直照那裡。

    聽到這裡心理還真的有一點發毛,當半老鳥的我不能在菜鳥面前漏氣,只好跟他說你照著我過去看看,不看還好,一看那車除了撞爛之外上面還留下斑斑乾涸的血跡,但菜鳥說的黑影倒是沒見到,走回鐵塔叫菜鳥關燈,只聽到菜鳥說人影又出現了,我只好忍著寒風爬上鐵塔。咦...真的有兩個黑影就坐在前座抽著煙,我當下就決定陪著菜鳥一起在高塔上等接哨的人來。

    等到換哨交接時,喔!忘了解釋一下,那個哨平常是另一個連在站,只是有任務人手不足商請我們支援一夜,而且是兩換兩,兩個換兩個,而且只有晚上才排哨,交接時問他們,他們說那兩個人已經在那輛車上很久了,他們連已經見怪不怪了,聽說那是某位將軍的駕駛跟傳令,載老闆開會,溜出去喝酒不小心撞到電線桿掛了,車子拖到這裡後就常常出現,沒關係後天五級廠就會派車來把廢車場的車輛後送回去報銷,可能是這樣今天祂們才會一直出來,不然通常抽完煙就會不見的。

    真是的,想想今天又接到爛缺,還被他們笑你們連的真沒膽,真嘔,當我們走出廢車場的時候,回頭一看,哈哈還不是兩個人一起窩在鐵塔上,還不是一樣沒膽,正在竊笑時仔細一看,上面兩個人,那在爬鐵梯的兩個人是誰,我拉著菜鳥頭也不回的衝回連上睡覺。

    後續:聽說那兩個隔壁連的早上被發現昏倒在鐵塔上,叫醒他們後一問才知道,我們跑回去後,那傳令跟駕駛爬到上面跟他們要香煙抽,順便說一句話:誰叫你笑人家沒膽,你膽量好我們才來跟你們借煙抽。

    所以人不能鐵齒,也不要笑別人,當然對於那些不幸往生的人要心存敬畏,才不會惹......上身,大家你們說是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