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宜蘭大學男生宿舍

宜蘭大學男生宿舍

在還沒改制之前宜蘭大學前身是宜蘭技術學院,再前身是宜蘭農工專校。(沒錯,她不是改科大,而是全台灣唯一直接改大學的技術學院,原因不想說因為不是重點)

  本人民國80年代進入就讀,當時學校剛從職校改制五專,所以為了我們這些從台北來的學生特別建了兩棟宿舍-勵金與芝蘭,都是四人一間,因為學校男女比大約是7:3,所以原本都要住女生的芝蘭隔一半出來給男生住,我現在要說的就是我在勵金學舍發生的親身經歷,想想現在還是會背脊發涼...

  因為同學們幾乎都不是宜蘭人,加上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離家,所以每到星期六宿舍就會零零落落,這時候,留下來的人就會很高興的聚在一起玩牌、看電視,或者抬槓。(因為那個時代還沒有網路)

  有一次週末,我們那一層樓大概就剩下七八個人,於是大家就聚在同一個房間,看著自己帶來的小電視或者玩牌,玩著玩著,也快12點了,忽然有一個同學覺得頭有點痛,就先回去睡覺,大家也沒多想,就繼續呆在同一個房間。

  過了大概十多分鐘,忽然聽到那個去睡覺的同學大罵一聲:X,馬的!!!

  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他是不是跟其他科的人嗆起來了,趕緊衝出門,就看到他一臉慘白,從他的房間衝出來,嘴裡喊著:電...電...扇...

  在我們的每個房間裡,都會有一台掛天花板的電扇,我們那時就是靠它驅暑的。就有人問他:「電扇怎麼啦?你不是頭痛嗎,幹嘛喊那麼大聲,等等舍監還是教官來你就知道!」

  那個同學就顫抖著說:「你...你...們...自己...去...看!」

  大家仗著人多,衝到他房裡,抬頭看著那台電扇,沒怎樣啊,還是在吹啊!正當大家在罵他神經的時候,忽然有人注意到了!

  沒錯,電扇...變成抽風機了!電扇的葉片倒著轉,原本應該吹出風的,變成了抽風狀態,而且感覺抽得非常強勁,抽出來的風經過牆壁的反擊打到身上讓人直打哆嗦!(我們也想過是不是電扇壞了,但是會壞成抽風抽那麼強嗎?)

  那天晚上,八個可憐的學生,全擠在一間房裡,大家應該都想著同一件事:下禮拜六我一定要回家!!(ps:之後我們的四人房都變成了五人房...)

  之後同學們慢慢淡忘了這件事,留在學校過週末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一次週末,串串門子也搞到了一、兩點,大家慢慢的都回房睡了。有一個學弟特別喜歡在這時候洗澡,順便在洗手台刷他的衣服;這天他照例洗完了澡,端著臉盆就在洗手台刷了起來。洗手台不是通常都會有一面鏡子嗎,他刷著刷著,忽然聽到有從廁所慢慢的往外走的拖鞋聲。

  「奇怪,剛剛不是只有我在洗嗎?」,抬頭看到鏡子裡,差點嚇的暈過去!

  學弟說他從鏡子裡看到的是-被砍斷的兩隻腳,大概只到膝蓋的兩隻腳,穿著拖鞋走出廁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