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妻子的面相特徵古今一致嗎

好妻子的面相特徵古今一致嗎

  女人都想嫁個好丈夫,男人也都想娶個好老婆。在這點上,男女的目標一致:都希望能有好伴侶共度終身。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成功的男人後面一定有個賢惠的妻子,軍功章裏也有她的一半,……等等,這些類似的話,說的都是妻子對丈夫事業的正面作用;

  君不聞多少貪官落馬後,連帶出了多少夫人參政,家屬受賄,…… 正是“妻賢夫禍少”這句古訓的明證,又從反面的角度突出了妻子的重要影響。

  那天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對好妻子的標準羅列了一百多條,諸如:溫柔可人,細心體貼,聰明善良,不矯情,能共同面對困難,再有上的廳堂,入的廚房之類等等等等……

  這樣的好妻子有誰會不喜歡呢?

  從面相上來看,好妻子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古人認為,女性以端莊持重為貴,助夫貴子為福。所以古人認為一個好妻子的面相應該是:

  1、眉高配目神清秀

  眉為一面之威儀,若配合眼神秀麗,觀之可親,相處愉快,聰明靈動,對丈夫關心體貼,夫妻感情緣深厚,而且對子女有益。

  神清主貴,神秀主慧,所以有此相者主旺夫益子多福壽。

  眉毛及眉宇間清潤、光彩,主夫妻感情深厚,相處甚歡;女性眉毛清疏細潤,多能對丈夫體貼入微,感情細膩而且脾性溫柔,慈和有智。

  2、鳳頭龍瞳安家邦

  天庭飽滿,脖頸細長,是為鳳頭:額頭飽滿,主聰慧有智,可以妥善處理家事,讓丈夫安心;脖子長,神態優美從容,易得家人尊重。

  眼睛明亮,大而有神:主身體健康,不會經常疾病纏身。

  3、鼻如懸膽,雙顴有情拱照

  女性以鼻子為夫星,鼻子圓厚有肉,鼻孔左右對稱,鼻子中段高而不露,圓骨無鼻關節者,主財產豐厚,一生衣祿無憂,婚姻美滿。

  兩顴飽滿,相配拱護,易得丈夫寵愛,夫妻感情深厚,中年之後更能旺夫。

  4、唇紅齒白,雙耳朝海

  女性牙齒最適宜整齊潔白,不宜黃黑、疏落或參差不齊。

  唇紅主晚運好,健康良好,沒有大的疾病;唇紅齒白,兒女運好,子女長大後更能成材;若再配上雙耳垂肥大,飽滿,定能晚運亨通,夫妻和諧終老。

  如果看到這樣的面相,古人一般是會退避三捨得:

  鼻子上橫骨起,主夫妻難以終老;主觀好勝。命硬三分。

  顴骨高顯,對丈夫不利。

  今人還認可這樣的好妻子標準嗎?那就得問您自己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