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原油跌中油下周卻不調降? 民眾罵翻

國際原油跌中油下周卻不調降? 民眾罵翻

近來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從每桶86美元高點,下跌到75美元,甚至比2月份還要低,不過中油並不打算調降國內油價,估計下周一將維持目前價位,算一算,從農曆年後到現在,已經連漲7次,每公升變貴2.1元,開車族加滿50公升,就要多花了105元,讓民眾不禁痛罵,要漲總是搶第一,該降卻不降。

開車族每次加油掏出的錢 一次比一次多,從農曆年後到現在,油價連漲了7次,好不容易盼到原油價格回檔,但是中油卻沒打算要降價。

面對中油調漲快卻不肯調降的做法,民眾認為,既然是機制,國際原油下跌,國內油價當然也要跌,中油要給一個合理的價錢。

國際原油2個月跌2%,但中油反而漲價7%,要漲搶第一,該降卻不降,引來民眾的不滿。只是看看國際原油價格,2到4月大漲沒話說,不過近半個月來逐漸走下坡,7日收在每捅75美元左右,和2月份相比下跌2%。

但國內油價卻是驚驚漲,農曆年後每個月都變貴,連續7次調漲,漲幅高達7%,每公升足足變貴2.1元,開車族加滿50公升,就要多花105元。

民眾指出,政府漲都漲很多,跌就跌很少,以前一公升的油可以跑8.5公里,現在只能跑7公里多。除了質疑油價機制有問題,甚至有人覺得連品質都越來越差。

眼看92、95、98汽油樣樣衝破30元關卡,就連超級柴油每公升都飆到27.8元,之前柴油超過23.5元,政府還有補貼油價,這次卻不顧客運業者死活,客運業者為了爭取超級柴油補貼,不排除7月前發動200輛公車走上街頭,向政府討油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