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背債、蹺家靠自己 黎卉淇路邊撿1塊錢湊13元買泡麵

背債、蹺家靠自己 黎卉淇路邊撿1塊錢湊13元買泡麵

黎卉淇6年前參加《超級偶像》出道,但多年來一直沒有個人作品,甚至曾長達半年時間沒有通告,但她身為家裡的經濟來源,為了夢想與理想只能堅持下去,「我辛苦一點,讓我家人過好一點,我也不想要再過撿地上1塊錢的日子!」

黎卉淇當年曾被週刊報導遭父親家暴,直到高中時父母才正式離婚,但卻沒人知道,當時她差點就被父親賣到酒店陪坐,她只好蹺家憑藉自己的力量過活。她曾端過牛排、在便利商店打工,也曾餓到在路邊撿1塊錢,湊13元買泡麵的日子。隨後回到家中,她從日校轉成夜校,也靠著駐唱償還掉父親留下的60萬元負債。

出道6年以來,黎卉淇還未嚐過大紅大紫的滋味,她表示:「在家裡等通告的感覺真的很痛苦。這圈子很奇怪,做到100分也不見得有人看到!」那半年的不安定感也曾讓媽媽有想勸她退出演藝圈的念頭,但她卻堅決地說:「這是我的夢想,我闖過至少沒有遺憾!」

她去年8月到了新東家,立即就有網路劇《光環之后》的戲找上門,殺青後又立刻銜接上《金牌俏女郎》,讓她的演藝之路步上軌道。而她從歌唱節目出身,《金牌》也替她量身打造劇本,穿插很多讓她展現歌喉的橋段。此外,她今年也接獲5場尾牙,不過她笑說:「有機會也想唱自己的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