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這麼大的唇膏!口紅打開 原來是雨傘

這麼大的唇膏!口紅打開 原來是雨傘

彰化陝西村有一家雨傘工廠,幫全國大型百貨製作送給顧客的雨傘贈品,還包括賓士、凌志等汽車的傘也是委託他們代工,一年做150萬隻傘,千變萬化的雨傘充滿創意,有的可以一傘多用,拆成拐杖和陽傘,而最吸睛的是一隻外型像口紅的雨傘,讓女生們愛不釋手。

黑色底座、粉紅色唇膏,看起來就是一隻口紅,但哪有這麼大的口紅,男生拿在手上,像是放大了100倍的唇膏。民眾:「裡面有機關,哇,是雨傘耶。」

開口轉2下,抽出來變成一把傘,粉紅色唇膏是傘頭,這把口紅造型傘,女生們看了都愛不釋手。民眾:「哇,好美唷,旁邊還有可愛的那個,就是那個蕾絲的小洞洞。」

傘還能怎麼變?綠色透明傘放入水桶中,像水槍一樣吸水,吸完按壓就能噴,傘柄朝對方攻擊,傘花可以用來擋水,成了好玩的玩具,一傘多用的還有這一把。業者:「可以分離喔,可以分解開來,你遇到下雨天、大熱天的時候,它可以兩用,我們同時可以擁有傘跟拐杖一起用。」

拆開變成一支拐杖,各式各樣奇特的雨傘都是MIT,出自彰化陝西村,工廠做過的傘一字排開,讓人看見好多名牌,有賓士、有LEXUS,原來汽車廠商都是委託他們代工,做雨傘禮品送給貴賓,還有各大百貨公司也是客戶。業者:「這支來講,就是去年的台北忠孝SOGO,然後他可能10萬支的傘2天就送完了。」

一年做出150萬支雨傘,員工全都是當地村民,60、70歲,甚至70、80歲的阿桑們,排排坐在三合院前,雙手熟練的縫傘邊。員工:「做這種的算是大家加減做,賺一點零用錢。」

有人一家子都靠縫傘吃飯,這裡有個稱號叫傘村,全台各地甚至全世界,百萬名車看來高貴的雨傘,百貨公司花俏鮮豔的雨傘,全出自傘村之手,而口紅、拐杖和各種怪裡怪氣的雨傘,也來自這小鄉村民的突發奇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