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媽祖「嚴選」 18仙女古禮迎喜神

媽祖「嚴選」 18仙女古禮迎喜神

信徒擲杯,由媽祖親自挑選的18位素人仙女,經過1個月密集的訓練,今天參加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的活動,全程依循古禮,民眾一大早就攜家帶眷前來參加,希望沾沾喜氣,在新的一年能夠好運連連!

5位穿著傳統服裝的仙女,跳著優美的傳統舞蹈,後面還有灑玫瑰花辦的仙女,其實他們都是,擲杯由媽祖親自挑選的素人仙女。

民眾:「他們太專業,然後他們的那些舞蹈技術很強,(會不會想要當仙女)會。」

18位仙女經過廟方1個月的密集訓練,一舉一動都超專業,大年初四迎財神,由象徵喜氣洋洋的喜童和五寶,在台上跳著一連串的舞蹈,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民眾:「不錯啊就讓大家知道一些以前的習俗。」

民眾:「開運發財。」

民眾:「迎喜神啊自己高興,可能就是會接到他的喜氣。」

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吉進:「抱著歡喜的心態來迎接這些眾神,所以我們稱為迎喜神,我們就是要給台灣寺廟文化,不要讓年輕的一代遺忘。」

連續舉辦22年的迎喜神活動,全程依循古禮,除了希望延續傳統文化,更要讓大家,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