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課綱微調 教育部、國民黨:合法合憲

課綱微調 教育部、國民黨:合法合憲

數10個民間團體今(10)日早上召開聯合記者會,痛批教育部課綱微調黑箱作業。而同一時間,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高中課程綱要微調合法、合憲且程序嚴謹,教育部會依規劃公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力挺教育部微調課綱,也不認為程序有什麼問題。

課綱爭議延燒,有民間團體希望撤回課綱微調方案,王作臺對此表示,課綱微調經合法、合憲程序,走完整個嚴謹程序,辦公聽會和審查會並參考外界意見,表決時超過2/3、近3/4審議會成員贊同微調,教育部會公告。

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廷升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教育百年樹人,須嚴謹面對史實,不因政黨不同而扭曲。他也強調,這次歷史課綱微調合法、合憲、合程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淑慧也在會中表示,國民黨團完全肯定並支持教育部微調課綱;課綱須在社會變遷、國際脈絡與考量教師教學基礎下調整,且微調經多次會議審議,有公共討論和專業審查,一切符合程序。

陳淑慧說,微調內容包含在描述慰安婦時加入「被迫」做慰安婦、將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還原當時歷史、凸顯台灣人民主體性,且強調日本帝國大東亞共榮圈為「侵略構想」,符合史實;同時重視228事件和白色恐怖事件,呈現台灣政治變遷歷程重要性,將中國改為中國大陸也符合憲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