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霧社櫻吹雪 奧萬大陷白色浪漫

霧社櫻吹雪 奧萬大陷白色浪漫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季,已進入最後階段,八重櫻將落幕,此時正值全台灣最小、最珍稀的本土特有種櫻花─霧社櫻,雪白花朵盛開時,讓春遊霧社及奧萬大遊客,享受不一樣的賞櫻行。

目前台灣種植的櫻花,多為紅色或粉紅色,但花色雪白的霧社櫻,除了南投仁愛鄉的霧社地區及完成復育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在別處鮮少看到,是極為特殊的本土種櫻花。

南投縣仁愛鄉的櫻花季,由賽德克族之魂的風中緋櫻「緋寒櫻」最早盛開,接著是重瓣的八重櫻,此時起,由台14線埔霧公路至霧社及霧社至奧萬大沿途,正是台灣特有種─霧社山櫻盛開時,帶給遊客不一樣的賞花行。

本土特有種的「霧社山櫻」,因最早在霧社發現,所以用霧社櫻命名,每年2至3月開花,白色花瓣中間有1圈黃綠色,整株盛開時是沉甸甸,滿綴細白水晶,風兒掠過,滿地櫻落如飄雪,美不勝收,花期約3月上旬結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