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網上有鬼

網上有鬼

小艾上網也有一年多了,她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和形形色色、各種各樣的人聊天了。她很喜歡聽別人講述自己的經歷,所以,在聊天的過程中,她通常是扮演聽者的角色,靜靜地看著文字,她總會想,有網絡真好,能讓我結交這麼多朋友,聽到這麼多人的故事。
  
這天,小艾照例打開電腦,開起QQ,準備大聊一番。這時,一條消息傳來,請求讓小艾加自己為好友,她的請求是在這樣的:一個寂寞得想要尋求解脫的人。
  
小艾很好奇,寂寞得想要尋求解脫的人?她為什麼想要解脫呢?她一定有一段獨特的經歷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同意了她的請求。
  
「你好。」小艾先向她問好。
  
「你真好,這幾天沒有人理我,連在QQ上,也沒有人願意和我聊了。」解脫回道。
  
「真的嗎?為什麼呢?」
  
「因為別人都當我是累贅,我真的很失敗啊……」
  
「怎麼會呢?是他們不好,只要自己快樂就好嘛,何必管別人怎麼說呢?你說是嗎。」小艾馬上安慰她。
  
我有一個弟弟,爸媽和親戚朋友都喜歡他,而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醜女孩而已,根本沒有人會喜歡我。從小到大,他們都很討厭我,認為我是累贅,甚至想要把我丟掉。」
  
「他們怎麼能這樣呢?太過分了!」
  
「哎,其實我也知道,自己長得醜,腦袋又笨,脾氣又壞,連我自己都常常想,上帝為什麼讓我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讓我遭到別人的唾棄嗎?我真的不知道……」

「不要這樣想嘛,每個人活著都有意義,不要自暴自棄嘛!」

「像我這種又醜又笨的人活著又有什麼意思呢?」

「你千萬別這麼想啊!」

過了一會,還不見這個叫解脫的女孩說話。
  
「你還在嗎?千萬別做傻事哦!」
  
小艾開玩笑得說道。
  
第二天的早晨,小艾的媽媽來叫她起床。
  
「小艾,小艾,起床了。」
  
「哦,知道……了。」她揉揉眼睛,睡眼惺忪地說。
  
「小艾啊,你在知道不知道,昨天,有個和你年齡差不多的小姑娘跳樓了。」
  
「真的嗎?」她楞了楞,不會就是昨天在網上碰見的解脫吧?
  
「你這孩子,真是的,難道媽媽還會騙你?」小艾的媽媽有點生氣。
  
「好了嘛,知道錯了。」
  
「好了,快點穿上衣服,今天我們還得去一趟超市呢。」
  
「唔。」她敷衍著媽媽,心裡還想著這個跳樓的女孩。真的會是她嗎?
  
在去超市的路上,小艾的媽媽還在嘀咕著這件事。
  
「小艾呀,你千萬不能這樣,知道嗎?」
  
「知道了。」小艾有點不耐煩了。
  
「這孩子,什麼態度。媽媽養了你17年啊,你可不能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啊。」
  
「媽!你放心,我決不會這麼做的。」
  
回到家,小艾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腦面前,打開QQ,想證實一下,這個跳樓的女孩到底是不是她。
  
「哦,還好,解脫還在線上。」她鬆了口氣。
  
「還好,你還在。」她向解脫髮了一條消息。
  
「怎麼?你以為那個跳樓的女孩就是我?」
  
「嘿嘿,剛才是這麼擔心來著,不過看到你還在線上,我就放心啦。」
  
「我們能見面嗎?」
  
「見面,我得考慮考慮。」
  
當天晚上,小艾怎麼也睡不著,應該和解脫見面嗎?

和網友見面,媽媽肯定不會同意的,但是真的好想見見她,想看看她究竟長什麼樣,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哎,到底是見還是不見呢?真傷腦筋。算了,還是去吧。
  
第二天,小艾上了QQ。
  
「沒問題,我們見面吧。」
  
「真的嗎?你願意和我見面?」
  
「是真的啦,那,我們約在什麼地方呢?」
  
「在月燎酒吧好不好,晚上11點,我們在那裡見吧。」
  
「什麼?去酒吧?不太合適吧。」
  
「我就知道,你還是不肯和我見面……」
  
「我真的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想,酒吧,又是晚上11點,那麼晚,出來不太好吧。」
  
「算了。」
  
「哎,好啦,好啦,就在月燎酒吧,晚上11點,不見不散。」無奈,小艾答應了她。

晚上11點,又是去酒吧,老媽才不會讓我去呢,哎,也只能騙她一回了。
  
「媽。」
  
「什麼事啊?」
  
「嘿嘿,您真聰明。」
  
「快說吧,別賣關子。」
  
「好嘛,好嘛。今天,是我的好朋友的生日,她請我去參加她的生日聚會,而且,讓我今天晚上住在她家,你同意嗎?」
  
「還要住啊?」
  
「是啊,你同意嗎?」
  
「這不是太麻煩人家了嗎?」
  
「哎喲,就讓我去嘛!難得的事嘛,以後不會啦!」
  
「這……」小艾的媽媽考慮了一下。「算了,算了,去吧,不過,你可給我記住啊,別給人家添麻煩,安分點啊。」
  
「母親大人,遵命!」
  
小艾晚上5點出門,在KFC呆了幾個鐘頭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打車去赴約。
  
「師傅,我要去市郊的月燎酒吧。」
  
「小姐,那麼晚了,去那種地方幹什麼?」
  
「哦,我去去見網友的。」
  
「你還是不要去了,那裡不太安全啊,而且……」
  
「而且什麼?師傅,您說下去啊。」
  
「而且有那種東西。」
  
「哈,您在開玩笑吧?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鬼怪之類的東西,你您多想了吧。」
  
「算了,就帶你一程吧。」司機勉強答應了下來。
  
車上有一份報紙,小艾藉著月光,看了起來。頭版頭條就是媽媽說起的跳樓的女孩的事。上面還有一張圖片,一個女孩穿著一條白色連衣裙,披著一頭長髮,準備跳下樓去。活得好好的,幹嗎非要去尋死啊?小艾實在想不明白。
  
「小姐,到了,你現在真的要去嗎?」
  
「啊,到了,那謝謝您了,師傅。」
  
「小姐,你還是別去了。」
  
「謝謝您的好意了,但是我非去不可。」
  
「那……那我在這裡等你吧,遇到什麼情況快跑出來,我們就走,怎麼樣?」
  
「那您不做生意了?」
  
「哎,我可不願意看到一個好端端的女孩就這樣去了。知道嗎,有事趕快跑出來。」
  
「那真是謝謝您了,我進去了。」
  
小艾暗自嘲笑道:「堂堂一個男子漢,還怕這種東西,真是奇怪。」
  
她走進月燎酒吧,裡面光線很昏暗沒,每個桌子上點著一根白色的蠟燭,發出幽幽的光。再仔細看看,裡面的人都穿著白衣白褲,她不禁想道,真奇怪啊,難道這裡是喜歡白色的人的聚集處嗎?
  
她看了看手錶,正好是11點了,那解脫呢?她來了嗎?
  
「喂。」一隻手一下了搭在了小艾的左肩上。
  
「啊!」她尖叫了一聲。「誰,是誰!」她嚇壞了,大喊道。
  
「是我,解脫。」
  
「哦,原來……原來是你啊。」她用手拍了拍胸口。「你可真是嚇死我了。」
  
「真的嗎?我不知道呀……」
  
小艾細細地打量著她,她穿著一是身白色連衣裙,披著一頭長髮。
  
「怎麼?覺得我很醜是嗎?」
  
「沒有啦,我沒有這個意思。」
  
「有也沒有關係,反正我習慣了……」
  
小艾頓時覺得涼意由然而升,也說不出是怎麼了,總覺得這個月燎酒吧瀰漫著一股怪怪的感覺。
  
「我們,我們坐下聊吧。」
  
「好……」
  
「夥計,我們要兩瓶啤酒。」
  
「小姐,你要啤酒嗎?」夥計走過來,他也穿著一身白衣。
  
「是啊,怎麼?沒有嗎?」
  
「嘿嘿,小姐,被您說中了,我們這只有白水和米酒,您要什麼?」
  
小艾看看四周,果真,這些人的手裡不是白水就是米酒,再看看吧台,除了水就是米酒,還真沒有其他的東西了。
  
「你們這真怪,怎麼只有這兩種啊,算了,來兩杯白水吧。」
  
「好的,您等一下。」
  
小艾點完水之後轉身對解脫說:「這兒挺怪的哦,只有水和米酒。」
  
「是啊……」
  
在燭光的映照下,解脫的臉顯得格外蒼白,根本沒有血色。
  
一陣風吹來,吹起了她的裙擺,這時,小艾才看清,她沒有腳!
  
小艾驚呆了,她慌忙起身:「解脫……我……我不舒服,先走了,你慢慢喝啊。」
  
「這麼快啊……」
  
「我……我走了。」小艾低著頭,快步走著,幾乎快跑了起來。
  
「別走啊……別走了……」解脫緊緊跟在後面。
  
小艾臉色難看得跑回車裡,那司機一看,知道情況不妙,馬上發動了車,加足馬力開了起來。
  
解脫仍然不依不饒地跟在後面,直到到一棟大樓前,她停住了,伸出首呼喚著小艾:「別走啊……別走啊……」
  
到了家,小艾連連像司機道謝:「師傅,謝謝,真是太謝謝您了,要你沒有您,真不知道會怎樣,謝謝。」
  
「沒有關係,你記住了,晚上別去那種酒吧。」
  
「嗯,知道了。」
  
「好了,我也得去做生意了,為了你,我可是失了很多客人啊,呵呵。」
  
「好,慢走。」
  
第二天,小艾想了起來,昨天見到的那個解脫,她穿的衣服和那個跳樓的女孩一模一樣,而昨天她停下的大樓,正是她跳下去的樓。
  
從此以後,小艾再也不敢去會網友了,而且,她的左肩每每去酒吧的時候都會隱隱約約疼起來。
  
傳說,解脫常常去騷擾一些17歲的女孩,她會在QQ上不停地說:「別走啊……別走啊……」

TOP

發新話題